20180819cited from Aart van Bezooyen on filckr

我十多年的職涯人生, 一直都是被社會的框架所限制,
牢不可破的服從勞動思考模式曾經一直深存細胞。
在某段極致的考驗下,掙扎想要逃出這如同奴隸的制度,
第一個破繭的,就是我的想法!

從前;我去買個便當、買個麵,會在意的是配菜的多寡跟便當的價格,
是否可以得到些小便宜?
如果有,我小小的心靈會綻放煙火,好一段時間開心不已。
後來開始合夥有公司後,站在比較高的經營者的位置。
我一樣去買便當、一樣去路邊攤吃麵,
開始會計算著,這個店面的店租要多少?水電要多少?成本要多少?
員工有幾人?月支出是多少?來客數量估計,營收與毛利大概是怎樣?
我也驚訝著自己的改變, 從一個計較的消費者, 變成一個善於計算的經營者思維。

最近合夥的公司多如牛毛的大陸文件與手續要處理, 所以請了幾個助理幫忙,
每個月,兩位助理與工讀生薪資開銷就要超過五萬,
而實際獲利是否有超過五萬呢?
這是身為老闆,要聘用人時, 最重要思考的問題;
也是正確投資理財想法的開端......當老闆!

大家都聽過錢滾錢,
用錢幫自己賺錢, 因為人兩腳錢四腳......
這裡提供大家另一個思維方向:
請把錢當作是員工看待!
誰會找一群員工, 卻不讓他們工作, 放在那邊養著嗎?
看過老闆自己一條龍, 從基層業務忙到決策尾端的情況嗎?
沒有!
是的,我從沒看過也沒聽過一個偉大的企業有這種情形發生。

這個思考想法, 跟投資理財很有關係!
怎麼說呢?這裡舉一個有認真投資的人為例,
正確投資理財, 每年10%是個合理的報酬率。
假設投資報酬率是10%,
代表:
10塊錢可以幫你賺1塊, 資產變成11塊
100塊錢可以幫你賺10塊, 資產變成110塊
同理, 一千萬可以幫你賺一百萬, 資產增加1,000,000!
你的"錢員工"可以賺到自身價值的1.1倍

剛剛提到我請的員工一個月要五萬多, 一年要支出開銷600,000以上,
所以要能跟錢員工匹敵, 他們一年得幫我賺10%=六萬,是嗎?

錯! 因為我花了六十萬他們才幫我賺六萬, 資產變成負的五十四萬!!
因此, 要能達到"錢員工"的效率,
請員工一年的淨益要達到六十六萬,
身為一個經營者, 你要幫他們找到能創造660,000產值的模式;
接著考慮辦公器具、地點、員工福利與勞健保。

換回錢員工模式;
要每年達到淨盈餘六萬,
只需要有六十萬的錢員工, 加上簡單的10%投資報酬率就可以達到了!
這是我當老闆所請的幾個助理與工讀生也不一定有的效果!
不用考慮勞保跟退休金的問題,
也沒有分紅與獎金的問題,
更沒討論到員工工作環境與效率, 場地設備的安排....

中國人儲蓄的好習慣, 致使我們每個人都有"錢員工",
把它們供著, 不知道要安排他們做甚麼, 徒勞這些有用的資源。
這是身為一個領導者與老闆的無能!
越善用錢員工, 他們能發揮的效率越高,
每個人旗下的錢員工辦事能力也不盡相同,
一切關乎老闆的眼光與能力!如同真的擁有間公司。

我希望,
提供各位這個思維,並在此後給大家正確的投資觀念教育,
是不是能啟發更多的人,成為在職場上獲得成就感,
又在投資上當個意氣風發的老闆,
閒暇之餘能充分享受財富自由與經營家人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