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_010100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31點,收在9315點。

成交金額1054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16點,收在144.44點。

成交金額203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週四一開盤就急殺,加權指數大跌,整個偏弱發展,上半年獲利陸續在法說會公布,但不論好壞消息就都是出脫居多,權值股前兩天是傳產撐盤,週四傳產也不繼,有一說是證交所期交所系統出現問題,但相關單位也出來否認,重點還是回歸到自己的操作策略就是了。也難得有機會殺盤,多注意業績成長的公司是否有便宜可以撿。高價股漲跌互見,沒特別的族群,部分櫃買的之前跌多出現反彈契機。生技除了基亞繼續跌停外,也似乎有開始回穩的現象。國際方面,英國通過了無人駕駛汽車上路,中國央行在日前似乎放出了被視為貨幣由緊縮轉寬鬆的政策,也或許是近日滬深指數上漲的原因之一,中美互相貿易制裁,由太陽能反傾銷、近期中國微軟被搜索等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而歐盟跟俄羅斯也是互相角力中。

 

技術籌碼上,整理有時間跟空間之別,目前加權指數接近季線中,籌碼亂了也是得花點時間整理,台積電還是被賣出,一些大型的權值股也都是被提款了,反倒是櫃買指數回到平台位置整理,有出現止跌反彈的契機,看退出權值的資金會不會回到中小型股,是觀察的重點。

 

【籌碼】

外資賣104億,本土法人賣20億。外資連買兩天的幾乎都倒出來了,似乎是為了摩台期結算,但現在外資跟本土法人整個翻空的情況,看來八月是空方時間的機率頗大。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020口, (­+4573)

自營商的     +2794口,  (-2033)

 

近月十大交易人:    +3096口,     ( -88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383口,     ( -528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848口,      (-66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837口,     (-688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營建、其他、橡膠等。

相對弱勢:生技、紡織、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汽車、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