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_180317     

加權指數跌了188點,收在9141點。

成交金額1070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4點,收在143.26點。

成交金額225億,價跌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二又是一個出貨盤,加權指數再度大跌,整個偏弱發展,三大權值股都倒地,前兩天是傳產撐盤,高價股也是幾乎無一幸免綠油油一片。生技股基亞繼續跌停還成為處置股票,生技股看來需要更多一點好消息以挽救大家對生技的信心,也有一些資金跑去通信相關類股,也是一種避險的方式。國際方面,中國PMI下降,說是受到房地產下跌拖累,中國的資金也開始緊俏了,難怪中國央行在日前開始準備寬鬆政策,國際棉價跌跌不休,連跌13周創下55年紀錄。

 

技術籌碼上,日線上在碰觸季線出現兩日反彈後,加權指數週二出現帶點量的長黑破季線,就日線的型態也是接近滿足位置了,OTC則前波起漲點附近整理幾天,加權指數季線還在上揚,OTC則是準備走平,再下殺出量或許就是反彈契機了。OTC應該有機會攤牌,就看中小型類股的資金有沒有回來。

 

【籌碼】

外資賣174億,本土法人賣34億。外資現貨持續賣超,期貨也是空單大增,八月目前還是空方時間。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406口, (­-8845)

自營商的     +11494口,  (+4882)

 

近月十大交易人:    +3873口,     ( +356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86口,     ( +61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421口,      (+461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942口,     (-494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500-90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電子零件、造紙等。

相對弱勢:金融保險、汽車、玻陶等。

 

資金流向:金融、塑膠、通信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