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盤勢大跌時,會有許多朋友(包括記者)來問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但有很多時候,跟本沒有原因。如果我們說,沒有原因,他們就會請我們想可能的原因。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能深刻的了解,許多原因是事後找的。看來,上漲和下跌的原因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上漲和下跌時做了什麼?

或許我對於股票和期貨投資人最好的建議是不用槓桿。做股票的話不要用融資,做期貨的話,160萬玩一口就好(例如8000點*200元=160萬)。

這不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的控制風險而已。它背後有些神秘的原因。

重點是,這是贏家的共同結論。

最神奇的地方在於,當你不用槓桿,不追逐新聞時,你就出現了盤感。


純粹的看著自己的部位,我可以體會眾人因盤勢上漲而興奮的感覺,也可以體會到因盤勢下跌而恐懼的感覺。興奮的時候停利,放空一些,通常沒有錯。絕望的時候買進,也通常沒有錯。現在不看新聞,單單看著K線,我經常能猜出接下來的走勢。儘管看的準,我也沒有因此而下單。因為我記得我的承諾,絕不手動下單。我現在要盡量寫出那樣的策略:

辨認出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人會感到興奮,在怎麼樣的情況之下,人會感到絕望。

然後讓你的策略在興奮的時候賣出,在絕望的時候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