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  

我們在股票投資的領域,採用價值型投資法,和巴菲特及彼得林奇的投資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優勢在於:團隊的期貨程序化交易更能為股票部位提供良好的避險措施。A股仍在谷底徘徊,面對這樣的情勢,大師們多年前的文章仍然值得一看。

1987年美國股市大崩盤時,彼得‧林奇管理著100多億美元的麥哲倫基金,一天之內基金資產淨值損失了18%,損失高達20億美元。林奇是如何應對的呢?

林奇和國內幾乎所有開放式基金經理一樣,只有一個選擇:拋售股票。為了應付
大眾不理性的贖回,林奇也只能賣掉一些他不想賣的股票。

林奇經歷過很多次股市大跌,但仍然取得了非常成功的業績。他的以下三個建議值得借鑒:

第一,不要恐慌而全部賤價拋出。林奇談到,『如果你在股市暴跌中絕望地賣出股票,那麼你的賣出價格往往會非常之低。即使1987年10月19日的行情讓你對股市的走勢感到驚恐不安,你也不必要這一天甚至也不必在第二天把股票拋出。你可以逐步減持你的股票投資組合,從而最終能夠取得比那些由於恐慌全部拋出的投資人更高的投資回報。因為從11月份開始股市就穩步上揚。到1988年6月,市場已經從反彈了400多點,也就是說漲幅超過了23%。』

第二,對持有的好公司股票要有堅定的勇氣。『投資股票要賺錢,關鍵是不要被嚇跑。這一點怎麼強調都不過分。』林奇最推崇巴菲特面對股市暴跌時的勇氣。沃倫‧巴菲特曾經告誡投資者,那些無法做到自己的股票大跌市值損失50%仍堅決持股不動的投資者,就不要投資股票。

第三、要敢于趁低買入好公司股票。林奇認為暴跌是賺大錢的最好機會:『股價大跌而被嚴重低估,才是一個真正的選股者的最佳投資機會。股市大跌時人們紛紛低價拋出,就算我們的投資組合市值可能會損失30%,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不要把這種股市大跌看做一場災難,而要把股市大跌看做是一個趁機低價買入股票的機會。巨大的財富往往就是在這種股市大跌中才有機會賺到的。』

讓我們來身歷其境,看看彼得林奇在1987年崩盤時所寫的文章:

愛爾蘭隨筆/彼得林奇

  談起股票市場,就不能不稍微分析1987年10月16日到20日之間的狀況,那是我經歷過最不尋常的一週。如今事過境遷已一年多,我客觀而冷靜地回顧,才能從情緒性的紛亂中,分辨出哪些是持續性的重大影響。以下,是當時值得記述的一些事情…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51口;外資淨多單留倉8013口。外資今日買超台3.2億,成交金額1206億,加權指數收在9526.23,上漲41.27點。

2014-07-03_172328

2014-07-03_172402

2014-07-03_172505

2014-07-03_172444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