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_170959    

Job:
後記一
當年施琅是鄭芝龍的下屬,順治三年(1646年)跟隨鄭芝龍投降清朝。不久又加入鄭成功的抗清團隊,成爲鄭成功的得力助手、明朝鄭軍的重要將領,還曾經奉獻策略幫助鄭成功殺族叔奪取厦門,也積極參與海上起兵反清。後因與鄭成功的戰略“舍水就陸,以剽掠籌集軍餉”的做法提出反對意見,鄭成功很不高興,削施兵權,命令施琅放假返回厦門,結果剛好遇清軍馬得功偷襲厦門,守厦主將鄭芝莞驚慌弃城潰逃,施琅親率身邊六十餘人主動抵抗,勇不可擋,清軍倉惶逃離厦門。

但鄭成功召集抵抗將領一概重賞,唯獨對放假的施琅奮勇抗敵隻字未提,只賞紋銀二百了事,先前施琅左先鋒兵權也未恢復其職,個中諸多緣由引起施對鄭不滿情緒,恰在此時,施琅一位親兵曾德犯了死罪而逃匿于鄭成功處,幷被提拔爲親隨。施琅抓回曾德,準備治罪。鄭聞訊急派人傳達命:施琅不得殺曾德。施琅曰:“法令,琅是不敢違背的,犯法的人怎能逃脫責任?”接著他下令殺了曾德。

施琅性格直率,不喜說謊,不愛玩弄花招,見到錯誤便要指出,即使會因而得罪上級。施琅這種個人性格在鄭成功軍中之時表現的最爲突出。但偏偏鄭成功在歷史上又是個過於嚴厲又自我中心的人。

施琅殺犯法親兵曾德再次觸怒了鄭成功,因此施鄭矛盾升級,鄭遂下令逮捕施琅父子三人。後來,施琅用計逃脫,鄭成功大怒即殺施父大宣及其弟施顯。施琅被迫降清,先任同安副將,繼而擔任同安總兵,1662年升任福建水師提督。

原來施琅不是賣國賊,是官逼民反,不得不反…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9298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3327口。外資今日賣超台8.6億,成交金額674億,加權指數收在8862.42,下跌25.37點。

2014-05-21_162534

2014-05-21_162621

2014-05-21_162734

2014-05-21_174036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