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基準利率

這一年來,已開發國家表現整體優於新興市場(除東南亞),金磚四國股市表現不加,經濟表現也出現疑慮,讓我們快速瀏覽巴西的關鍵數據吧。在歐美日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下,全球央行不斷降息,但巴西央行在今年四月中,為了控制通貨膨脹,升息一碼,結束兩年以來的降息周期。

巴西物價

從巴西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中分析,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巴西的通貨膨脹率便不斷攀升,今年更突破央行設定的管理目標上限,因此巴西央行不得不升息以平抑物價。

巴西勞動力成本

 
除了物價上漲外,巴西的勞動力成本也逐漸增加,勞動者的工資增加幅度已超過生產增加的幅度,更加劇了通貨膨脹。

巴西工業生產

 
由於巴西GDP的份額中,有三分之一來自工業生產,因此巴西的工業生產格外重要,但巴西的工業生產仍持續低迷,今年的表現皆比以往來的差,表示巴西的經濟復甦開始停擺。

巴西PMI  

巴西製造業及服務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也不太樂觀,今年四月更跌至50.8,儘管仍處於擴張狀態,但數據已經連續四個月下滑,表示巴西的經濟擴張動力正在減弱。

巴西貿易餘額

巴西經濟成長動力的衰竭,從貿易餘額也可以看出,自去年第三季以來多呈現貿易赤字,今年四月貿易赤字高達9.94億美元,為二十年來表現最差的四月貿易餘額。

巴西消費者信心指數


巴西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自去年下半年開始也不斷滑落,目前仍處於低點,表是巴西國民對於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前景與現況的信心逐漸喪失,企業的投資信心也不足導致投資金額減少,進入經濟衰退的惡性循環。

巴西失業率  

巴西的失業率今年以來也不斷攀升,三月失業率5.7%為九個月來的新高點,表示巴西的就業市場不斷惡化。

總結而言,巴西目前國內投資與消費不足,通貨膨脹日趨嚴重,貿易餘額開始呈現赤字,失業率不斷攀升,但巴西央行為了平抑物價開始升息,進入停滯性通貨膨脹的惡性循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