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45524

阿程:
今天指數震盪劇烈,做多做空都討不到便宜。上半場樂觀看待突破8500,下半場悲觀看空8300,結果尾盤收在平盤,白忙一場,徒增手續費。業界人士普遍認為是周選擇權帶來的效果,結算前總有人想賭一把!而權利金倒是大戶收的開心。

行情要說樂觀,持有選擇權不如持有期貨部位,至少不會看對了方向卻賠了時間價值,現在的大盤所在的價位要小漲小跌容易,要大漲機率較小,最常情況會是像今天這樣來回震盪。

行情要說悲觀,盤後數據法人台指期貨留倉單是加碼的,且大盤終場是上漲的,雖然數據告訴我們法人的期貨倉多單有在減少(獲利了結)、散戶的摩台空單也在減少(止損出場),但是一再提醒法人還沒完全看空之前,空方看待的時機就還未到!

最簡單的就是Job之前提的守五日線,結論就很明顯了……


Job:
是啊,大道至簡,技術面化約為簡單的一句話就是守5日線…5日線不跌破,仍然是驚驚漲…各位等著驗證吧…
從心理面來說,8500仍然是個心理關卡,大家都認為過不了的時候,市場往往會超乎預期。從另一方面來說,散戶不是不追,而是漲的還不夠多。散戶喜歡買在最高點,散戶不進,代表這裡不是最高點。從另一點來說,散戶終究會進場的,當高點出現後,可能他們還是沒追,但會在下跌的初跌段時他們大量買進,而使得融資大量增加。散戶不是買在最高,就是買在初跌段,這是市場不斷重覆的現象。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6519口,較前一日增加209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1626口,較前一日增加2920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8.1億,成交金額845億,加權指數收在8383.05,上漲6點。

1634745525

1634745526

1634745527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技術面,短期籌碼、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 :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 :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 :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 :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 :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 :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 :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 :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 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 :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