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_214043  

加權指數跌了25點,收在8862點。成交金額672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37點,收在142.65點。成交金額245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三台指結算,還是沒甚麼動靜,今日權值股輪到傳產,電子金融臉綠。高價股今日多半也是懶洋洋的,不過有些個股投機風氣又起。生技股輪到新藥以外族群,電子股又開始炒作3D,太陽能今天也有點動靜。國際股市方面,日本央行維持利率,越南排華運動跟烏克蘭事件該怎麼解決…..都考驗著大家的智慧,中國大陸再度讓十幾個城市可以發債,以緩資金斷鍊危機,索羅斯再出脫美國的金融類股,京東也要準備估值要上市IPO了。

 

 

技術籌碼上,日線繼續收小黑,但還是平盤整理,台指結算後看期貨籌碼是相當偏多的呀,但是觀看權值股部份要往上還是需要再加把勁的。投機風氣在部分個股顯現,中小型類股看櫃買指數是否開始轉強,這陣子的等待是值得的。

 

【籌碼】

外資賣8億,本土法人賣12億。外資跟本土法人都繼續小買,外資期貨部位多單加碼,十大轉倉依舊是相當偏多的,就等現貨要不要跟上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3174口, (­+1616)

自營商的    -3920口, (-5380)

 

近月十大交易人:   +10336口,       ( +818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7746口,     ( +2131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298口,      (+173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6142口,      (+166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100-8600之間。上下緣區間加大。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貿易百貨、通信通路、塑膠等。

相對弱勢:觀光、水泥、紡織等。

 

資金流向:紡織、電機、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