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程:
天災?人禍?在台股收盤後發生的突發事件,都是無法預測且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上禮拜的連續假期過的不平靜,新聞都是北韓的消息。4/4有開盤的國家除了日本無一倖免。讓台股周一似乎註定要開低,而我們所能應變的就是盤中的操作。

按今天收盤的結果加上法人部位的大風吹,早盤台指期今天開低不到1%,非常耐人尋味,或許能說行情跟法人部位相左時,就會出現等一下!先等法人的部位佈局好後再跌:)這個從盤中主力可以很明顯看出。相對的今天的盤勢也給予我們日內當沖很好的機會。在策略投資組合的分散下,今日的意外所產生的風險則有虧損也有報酬。

Job:
法人在一天之內態度巨變,可見今日下跌也出乎法人意料。大陸有H7N9,韓國則因北韓揚言開戰而下跌,但台股卻躺著也跟著中標,可見台股的信心非常不足。

阿程:
數據方面,土洋同步翻空,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6222口,較前一日增加12105口空單;外資淨空單留倉8338口,較前一日增加18228口空單。很明顯的在假期前樂觀的法人在今天收盤後全部變了調,但是這已成事實,表示法人瞬間根據現在的情況對台股不再樂觀,使得我們必須將長期籌碼的多單在明日先行出場觀望,並轉空單看待。

今日開盤主力維持短暫的買方,隨後一路站在賣方,似乎也在呼應今天開小低再殺低的情形。短期籌碼順勢由多翻空,做出多方止損空單進場並留倉的動作,技術面亦出場休息,這是留倉必然會遇到的情形。好在今日的行情適合當沖,空單在台指、金指皆有良好的表現。止損做好後,接下來勢必得朝空方來思考!






Job:
另外,Put/Call Ratio指標也和三大法人、十大惡人一起翻空,可見這個指標有其參考性,值得大家注意:■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另外,此時大家最關心的是,何時止跌,除了法人必須將空單減少外,這裡有個重要數據可以參考:融資增減金額:■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很可惜的是,今日融資只有減22億。如果融資可以大減個35億以上,甚至40億以上,我想止跌,甚至反彈的機率就會高很多了。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