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X很不喜歡買高收益債基金,尤其是在經濟衰退的時候
一般基金只會公布前10大持股(股債都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他買了什麼
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 股價指數好找 公司債資訊相對較難取得
若是你買的高收益債基金其中幾家公司出現違約吃龜苓膏
淨值就會大幅縮水... 死的不明不白
並且高收益債與股票是同向的(高收益債波動略小)
若是你賭景氣復甦而買進 那更應該買股票基金而非買高收益債基金

其他的改天再談
2009.03.25 高收益債違約率達高峰再進場/Mr.X以史為鑑 
2009.03.10 高收益債違約風險大增/Mr.X
2009.03.18 穆迪:柯達等283家美國企業為倒債極高危險群/Mr.X 

(中央社台北2009年4月08日電)穆迪 (Moody'sInvestors Service)報告指出,3月出現違約情況的企業計有35家,創下大蕭條時期以來的單月新高紀錄。

根據彭博報導,穆迪表示,全球投機等級公司債發行商違約率由去年底的4.1%激升至7%;在獲得穆迪評等的企業中,年初迄今計有79家違約。

全球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重創企業償債能力。穆迪表示,全球違約率將在今年第4季觸頂,但將違約率高點預測由上月估計的15.3%下修至14.6%。

美國第1季底違約率升至7.4%,去年底為4.5%;歐洲違約率由2%升至4.8%。

歐洲第4季違約率預估也由22.5%調降至21%。報告指出,高收益債券利差略有縮減,是下修違約率頂點預測的原因。

                                                                                      推一下 我不想被月工月工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