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法的秘訣,一句話:「在於要讓盡量讓平均成本早日脫離潛在的跳空風險」

平均成本的計算很簡單,是國中數學所教的重心。

長方形的重心會在中心點,摩天樓型加碼法運用到了這點。

三角形的重心會在離底邊1/3的地方,金字塔型加碼法運用到了這點。


金字塔型加碼法(以5.4.3.2.1為例):
金字塔型加碼法的平均成本會在進場點和市價的之間,較靠近進場價的1/3處。所以當市價上漲1時,成本價只會上升1/3。但問題在於,加碼是爲了增加大波段的利潤,可是金字型加碼法愈加愈少,漲到某個程度後就放棄加碼,放棄繼續獲利的機會,感覺有點矛盾。另外還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頭:我們要決定的第一個參數是:「一開始要下多少口?」由於第一次下的口數是最大的,所以第一筆單的進場點將主要決定這一連串加碼的成敗。

第二個問題:「要用多少的速度減少加碼的口數?」減的愈快,它的特性會愈像單筆進場。減的愈慢,它愈能享受加碼的好處,特性也愈像摩天樓型加碼法。

這種加碼法有1個矛盾、2個參數,實際運用上很困難。所以我完全不推薦,因為也沒放在書中。



用圖看會更清楚:由下往上看,「★」代表平均成本,一個「.」代表持有1口。


                           ←市價漲到這裡,能不能再加碼?矛盾


          .             ←加碼1口,共15口


       . .            ←加碼2口,共14口


     . . .          ←加碼3口,共12口

         ★              ←平均成本,離三角形底邊1/3處
   . . . .       ←加碼4口,共9口


. . . . .      ←進場價,共5口


因此我推薦摩天樓型加碼法,它才是最一般化的做法。

注意:在加碼之前,你必須擁有一個已經獲利穩定的策略。新手不適合加碼。


P.S 這篇回覆某位站友,你的問題我記在心中,不過我找不到你的留言了…




--

--
請大家幫忙到下面連結按 "讚" 和 "分享"【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
http://ppt.cc/P7ua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你無須親身走一趟生死關,因為,地獄就在這裡。【二部曲】資金控管與終極交易心法─人非得真的面對一次生死關頭,才會清醒。交易這件事,就應該要...毀神滅佛。

網友好評狂推!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單本定價 490 元,兩本合購 900 元。還有法意暢銷作品超值加購!
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贈送!作者 Job 賈乞敗獨家開發的交易輔助工具:
1.【資金控管-機率分配與蒙地卡羅】
  從勝率、賺賠比、停損、出手次數模擬出你的對帳單資產走勢

2.【當沖訓練程式】
  Job 賈乞敗:「如果當初能先做2年的模擬單,或許現在的資?可以再多個2千萬。」 

3. 【真‧暗黑操盤手對帳單!】
     大賺六百多萬的10月,和賠了一百多萬的11月,示範賺錢和賠錢對帳單的特性!

4. 【摩天樓型加碼法控管】
     讓你有能力乘上大波段,適度地增加槓桿,讓加碼成為可怕的武器。

--
謝謝你讀完了我們的文章,如果你覺得文章有益於你,或許它也能啟發你的朋友,請幫我們分享。如下圖,按下方"f"(facebook圖示),並輸入一點你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