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8_162405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9點,收在9420點。

成交金額107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2.66點,收在145.65點。

成交金額275億,價跌量縮。

       

【盤面及新聞】

週一的加權指數依舊屬於盤整格局,櫃買指數在挑戰月均線位置失敗後,持續下殺,尤其是生技股寄于厚望的基亞PI-88實驗結果宣告未達顯著療效,生技股全面應聲重挫,我想暫時可能是進入整理甚至盤跌的情況了,而權值股中今日是靠傳產跟金融股撐盤,電子領頭的台積電還是沒能站上季線,大立光跟鴻海也是走弱的情況,或許也有可能再次回測季線位置,高價股整體看來呈現綠油油的頗多呀~~太陽能也因為反傾銷稅率跟中國相近而遭到市場空襲,但看盤後籌碼是有些低接的情況就是,持續追蹤看看,看來大盤進入第三季似乎進入多事之秋了。國際方面,中國跟香港股市開始動了,大家還是持續關注中國的房事與金融政策。

 

技術籌碼上,雖然加權指數在月線之下游走,但季線月線趨勢還是向上,而代表中小型類股的櫃買指數卻是持續回落,也跌到季線之下了,中小型類股似乎資金不太青睞,而大型股又後繼無力,結構上如果沒有調整,接下來還是盤整甚至盤跌機率高些,蘋果梗用太多次了,不論是臺灣或是國際市場都需要有新的預期才行。

 

【籌碼】

外資買26億,本土法人買8億。外資與本土法人的布局看起來就是認為現在是盤整狀態,且戰且走,繼續維持中性部位,不過特定法人的布局倒是蠻令人注意的。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986口, (­+4573)

自營商的     +1492口,  (-2033)

 

近月十大交易人:    +1776口,    ( -109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64口,      ( +27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840口,      (-267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656口,      (-56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食品、玻陶等。

相對弱勢:電子零件、光電、其他電子等。

 

資金流向:其他、貿易、食品等。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