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9_105234周線  

加權指數漲了0.17點,收在8713點。成交金額1299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2.34點,收在142.96點,成交金額518億,價跌量增。

       

【盤面及新聞】

早盤過高後沒多久就一路下殺,前一天是多頭全面進攻穩穩上漲,一路拉高,後一天卻出現獲利了結,市場的資金流動似乎變快了,殺的多是中小型類股,可是權值股在周五表現亮眼,日月光都漲停了,外資更是大買一百多億力挺台股,越來越多家高價股擠進四百俱樂部,但近期強勢的中小型類股卻是出現早盤強勁但午盤過後紛紛翻黑,之前提到的幾個類股相對起來表現還算可以,或許接下來主流會短暫易位也說不定,輪到權值股擔綱演出,但一切還是看資金如何流動定奪,台股三月底有服貿協議要審批。國際方面,根據報導,德國是依賴俄國天然氣管線最重的國家,俄國出兵烏克蘭,應該是造成德國股市重挫的主因,美元指數與歐元似乎都在一個關鍵的位置上,日元也開始蠢蠢欲動,周五非農數據不錯,S&P500再創新高但收了十字,道瓊也接近歷史高點,但歐洲股市看起來似乎沒有美國好,3/18-19FED又要開會了。

 

技術籌碼上,加權指數開高走低,櫃買指數更是過高後收了一個爆量長黑,本波行情一路走來第一次爆出這麼大量,加權指數還卡在之前歐債危機前當時的指數相對高點位置,始終還沒有過關,最高來到8787,外資現期貨都是加碼,加權技術上收了一個小十字,多方資金湧出,力道氣勢要再更強勁些才能有效再推升挑戰之前前波高點套牢區。

 

【籌碼】

外資買126億,本土法人賣17億。外資現貨大買,期貨多單大幅加碼,但本土法人勞跑,法人多方大舉進攻卻遭逢抵抗,想在此處進場的朋友得做好策略才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706口, (+2787)

自營商的   +1990口, (+635)

 

近月十大交易人:  +12251口,      ( -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618口,     ( +56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928口,      (+27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3429口,      (+56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塑膠、金融等。

相對弱勢:汽車、電子通路、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光電、電腦週邊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zh-CN → zh
股擠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