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_235113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37點,收在8702點。成交金額867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1.42點,收在144.49點,成交金額337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二盤勢又是小幅震盪,權值股由電子領軍,在加上金融股坐鎮,表現算是四平八穩,高價股的老三精華岌岌可危了,碩禾可能要挑戰第三檔千元股王,整體來看高價股的表現普普,但是我想F股應該是接下來台股重要的一環了,三月底的服貿協議要審批,一樣也是跟中國有關。國際方面,除了之前說過的,也沒甚麼其他好說的,特別提一下,歐洲央行對歐元區128家銀行進行審查,之後還有壓力測試,預計是今年十月會有結果,3/18-19FED開會則是最近的最大事。

 

技術籌碼上,加權指數收了紡錘線,櫃買指數收復了前天的一半黑K,成交量還沒放出來,在還沒過高之前應該是進入整理期居多,不過近期外資動能較大,權值股的表現就變得重要的多了,而本土法人似乎比較謹慎,三月營收出來了,留意基期的問題,之前關注一些類股的營運表現都還算是合乎預期。

 

【籌碼】

外資賣4億,本土法人買1億。外資現貨小賣,期貨多單沒啥大變動,一樣是多單留倉。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8289口, (-1184)

自營商的   -1212口, (-734)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885口,      ( -28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3323口,     ( -36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173口,      (+5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055口,      (-134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燃氣、電機、電子零件等。

相對弱勢:航運、玻陶、水泥等。

 

資金流向:通訊、電子零組件、電機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