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w  


太陽能反彈還是回升,得看產業整併潮
今日盤面焦點新聞之一,是太陽能見曙光,中低價活潑。筆者在上周已經稍微提到,可以稍微注意太陽能類股,似乎有增溫的跡象,但是太陽能類股近年來總是落後補漲居多,皆屬於反彈範疇而已,這次是不是還是如此呢?觀察太陽能幾檔個股的股價波動走勢,筆者認為整個產業是在打底的情況,但能不能開始復甦還是看太陽能報價以及產業整併的發展而定,個股表現應該會差很多,投資人可要慎選。

橫看成嶺側成峰,泡沫走來總相同
比較一下2000網路泡沫跟2006-2007的太陽能泡沫,圖為網路泡沫的代表股priceline 1999年-2005年走勢以及太陽能代表個股sun power2006-2013年走勢比較,可以看出驚人的類似。從網路泡沫至今也已經過了十多年頭,現今存活下來的網路龍頭們也早就開始賺錢了,Google為搜尋引擎霸主,Facebook搞社群網站龍頭,Groupon帶領團購風潮,Amazon則持續發展書城跟電子商務,已上幾項業務,在網路狂潮那時有幾樣是Yahoo或當時的網路公司沒嚐試經營過呢?只是走得太早而已。而如今根據統計,只要每年降價幅度高於4%,太陽能就會在20年內比煤炭還便宜,而過去五年,太陽能每年降價22%左右,如果照這種速度再持續五年,太陽能就會比煤炭便宜。

撐到最後才是贏家
priceline在經歷過2000年泡沫破裂後,持續努力經營了六七個年頭,自2008年底開始,至今股價已經翻漲了快7倍,比大家關注的蘋果(apple)還強上許多,太陽能產業開始整頓與整併,能撐到最後存活下來的公司,將會是下次能源革命再起的贏家。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