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在討論英國在7月10號的MPC會議記錄中,對於維持利率不變背後的態度,
作者認為Besley委員的升息票有預言的意義,
然而央行維持利率不變是因為經濟衰退的程度已能抑制通澎,

所以維持利率不變的基調,就算要變,也是升息而非降息。


Monetary Policy
A warning vote
from Economist Jul 24th 2008


如果利率移動,那方向可能是上而非下。

當經濟衰退然而通澎高漲,英國央行的利率決策者遇到了難題,
到底應該降息防止衰退還是應該升息減緩通澎呢。

最明顯對於兩難的回應就如同央行MPC在七月十號所作的決策:維持不動。
這是連續第三個月MPC將利率維持在5.0%。

然而在這個禮拜公布的會議紀錄,卻透露了有三種不同的意見在九位利率決策者中。
David Blanchflower最擔心衰退風險而想要降息;
Tim Besley想要升息,其他七位會員則是保持不變的決議。

Besley承認經濟從能源危機至信用緊縮帶來的風險,但他更強調通澎的高漲,
他相信更積極的政策將會增加對於央行打擊通澎的信心,這是阻止通澎的心態重生的重要訊號。

Besley的票有著預言下次八月央行會議立場的重要性,雖然這次他只有單獨一票,已經有先例可尋:
歐洲央行在七月初的升息一碼,是為了傳達一些意圖的訊息給價格制訂者與薪資仲調者。

即使如此,央行大多數的人認為,衰退的經濟已經給予足夠抑制通澎的空間,這點也可以從會議記錄上看出。

經濟衰敗的證據在七月23從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的報告上更明顯,
製造業的商業信心衰退,支出增加、訂單減少,尤其在本國市場。

工業的敗象是支持維持利率的強烈原因,這也是大多數MPC委員下一次很有可能維持利率不變的重要依據,
但如果他們改變心意,利率的方向則可能向上而非向下。

英文原文:
http://tinyurl.com/645x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