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降期交稅嗎?會課期所稅嗎?
我們參考上圖:立法院的立法程序
http://www.ly.gov.tw/02_introduce/0201_intro/introView.action?id=9&itemno=02010900
以立法的角度來說,尚未經過二讀之前,都不算太確定。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網路上查,甚至許多政策到三讀還是會翻案。

對於投資者來說,只有成本的比較。如果可以降期交稅的話,應該視為利多。

請看新聞摘要一:

財政部的證所稅課稅方案出爐,決定同步課徵期所稅,期所稅申報門檻為全年淨交易所得300萬元,稅率20%。
金管會日前已向財政部建議,若開徵期所稅,基於國際競爭力考量,希望將期交稅稅率從現行十萬分之4降至十萬分之1。
劉憶如表示,將在證所稅方案定案後,與金管會進行調降期交稅的協商,但前提是期貨商也應同步調降手續費

新聞摘要二:
期貨交易課稅爭議,金管會將爭取與國際同步,若課期貨交易所得稅,就停徵期交稅;至於財政部建議期貨商調降手續費,金管會官員則表示,在市場競爭下手續費早已殺到見骨





結論:
目前鬧的沸沸揚揚,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當市場悲觀時,我反而會鼓勵投資人從別的方向思考。指數似乎沒有再破底,外資也在期貨及選擇權佈局多單。股市的漲跌不在於環境的好壞,而在於大戶是做多還是做空:2012.04.11 最完整的籌碼分析大全 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哦!/法意小秘書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說,我全部交易的秘密只在於:股票在誰手上。










參考新聞: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20414/3/33puh.html
《各報要聞》劉憶如:考慮調降期交稅
2012/04/14 09:4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財政部的證所稅課稅方案出爐,決定同步課徵期所稅,引發爭議。對此,財政部長劉憶如昨(13)日表示,已經與金管會主委陳裕璋達成共識,將另案考慮調降期貨交易稅。
在財政部的方案中,期所稅申報門檻為全年淨交易所得300萬元,稅率20%。金管會日前已向財政部建議,若開徵期所稅,基於國際競爭力考量,希望將期交稅稅率從現行十萬分之4降至十萬分之1。
劉憶如表示,我國期貨市場主要競爭對手為新加坡,新加坡市場以美元計價,台灣以新台幣計價,較星國減少匯兌風險,本身具有吸引力;開徵期所稅後,考量國際競爭力,將在證所稅方案定案後,與金管會進行調降期交稅的協商,但前提是期貨商也應同步調降手續費。
財政部已將證所稅方案送至行政院,劉憶如希望在立院本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至於財健小組後續的議題,劉憶如說,為顧及民眾情緒,在證所稅方案獲立院初審通過前,不打算討論稅改的土地資本利得,下周擬進入國家財政、管理國債等議題,下鄉座談時間仍不確定,也不趕在520前完成土地稅法討論。
雖然朝野立委對財部證所稅版本批評甚多,但劉憶如表示,一直希望推動公共政策的公開討論,在政策形成前,傾聽各種不同立場的聲音;證所稅方案定調後,台灣社會已了解證所稅其實沒那麼可怕,法人也不會因此「不玩了」。
對昨日台股大漲,劉憶如認為,從股市反應可看出既得利益者對方案「不滿意但可接受」。她坦承此方案有瑕疵,但政策制定不可能完美,至少台灣在稅制上「已邁進一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29995.shtml
金管會爭取:要課期所稅 就免期交稅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4.16 03:03 am

期貨交易課稅爭議,金管會將爭取與國際同步,若課期貨交易所得稅,就停徵期交稅;至於財政部建議期貨商調降手續費,金管會官員則表示,在市場競爭下手續費早已「殺到見骨」。
財政部上周公布證所稅方案,決定同步課徵期所稅,此舉讓金管會感到「錯愕」,期貨商也認為將衝擊市場,不利與國外市場競爭。財政部表示會再與金管會溝通,並希望期貨商也要考慮調降手續費。
金管會官員昨(15)日對此表示,期貨交易的手續費很早就自由競爭,手續費早就殺到很低,以前一口期貨交易的手續費有七、八百元,現在連100元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