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_210143                                 

【盤面及新聞】

 

加權指數過高拉回歷經三週收黑K後,出現了一根量增紅K,不過也依然還在頸線位置附近,盤面上除了汽車電子外,轉強的還有鋼鐵、塑化等原物料股,以及金融股,先前的強勢股轉弱,而近期弱勢股則轉強,在結構上似乎並沒有那麼對多頭有利,台積電與大立光法說都顯示,蘋果第二季度持續下修iphone產量,蘋果概念股看來是續弱,漲上來目前也頂多先看反彈,整體高價股也是偏弱發展,科技股再沒有新的應用前,又準備進入第二季淡季,只能期待除權息行情撐住多方,車用相關續強,但也還不足以支撐大盤向上領頭,內外資繼續各吹各的調。國際方面,日本熊本出現強震,影響部分汽車供應鏈;日圓多頭續創新高;多哈會議舉行,媒體預測將石油凍產至十月;中國多起理財平台接連倒塌,政府準備啟動互聯網金融整治。

 

 

本周加權指數漲158點,收在8700點。

 

周成交金額4069億。價漲量增。

 

本周櫃買指數跌1.17點,收在128.36點。

 

周成交金額1192億,價平量增。

 

更詳細內容請上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雖然外資依舊多方,但盤勢繼續膠著,表面上看起來外資滿手多單,再上的機率當然風險比較高,各類股輪動接下來應該也會有加速的情況,從線型看還是在盤整中,短線上K線組合有利多方,只是不宜久盤,看法不會常常變來變去,短線做法上資金配置調節是保險一些的,依舊建議短打累積安打,思考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及機率大小,畫下上下兩個價位,等待市場共識及時間的到來,該來的遲早要來。

 

【籌碼】

 

外資本周買292億,本土法人合計賣40億。從籌碼上看,外資多單來到接近五萬口淨多單,土洋對作繼續,十大交易人反手加碼,目前行情依舊外資主導,看樣子該回不回的話,有可能走出非典型走勢而反向過前高,一樣留意跟外資籌碼動向有關的數據變化,如匯率等,尤其是日元、美元與台幣的關係,另外關注原油的動向。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9727口。

 

自營商的:  +590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493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43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66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745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4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玻陶、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鋼鐵、電器、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歐斯麥 #大盤解析】04.17  頸線上下依舊振盪。 /歐斯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