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_094045  

#歐斯麥 #大盤解析】04.03  資金繼續主導行情,留意外資籌碼動向。 /歐斯麥

                                                   

【盤面及新聞】

 

前文的標題提到拉回或許在上,留意區間震盪,也過了兩個星期,加權指數過高拉回也依然還在頸線位置附近,而盤面上感覺又比之前更弱了些,落後補漲的股票跟族群,都不是先前的強勢股,台積電依舊是主角,蘋果概念股也沒有轉強,車用相關或許強些,但似乎還不足以支撐大盤再次向上,可以看到內資在縮手,外資繼續大買,土洋對作是好是壞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國際方面,日股德股下挫,FED三月記錄下週三公佈,美國太陽能大廠SunEdison準備聲請破產,三月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走高超乎預期,ISM指數跟非農數據表現良好,高於預期的美國非農資料公佈後,黃金、歐元兌美元跳水、美元兌日元大漲後回落。美國國債擴大跌幅,5年期/3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趨平。美股期貨下跌。

 

本周加權指數跌47點,收在8657點。

 

周成交金額4095億。價平量平。

 

本周櫃買指數跌0.23點,收在129.82點。

 

周成交金額1254億,價平量平。

 

之前文章提到,多方再上不易,依舊沒有太多股票接力演出,也提到盤勢似乎開始轉些風向了,外資資金持續湧入,內資持續退場,騎虎難下,想想如果你是外資,市場上只剩下幾個大玩家,你會打算怎麼作?從線型看,繼續盤整,只是此時久盤不利多頭,要有新的多方刺激才行,我的看法跟之前相同,長線籌碼可以不理會短期波動,但資金配置調節是必要的,做做短打累積安打也不錯,積少成多,畢竟目前還看不出是小型的回檔修正,或者是暗潮。幾千年來,活下來的不是最強壯的,而是最能適應環境變化的,送給各位。

 

【籌碼】

 

外資本周買224億,本土法人合計賣79億。從籌碼上看,外資多單來到四萬多口淨多單,繼續呈現土洋對作的情況,十大交易人繼續減倉,所以目前的行情,就是成也外資,敗也外資,留意跟外資籌碼動向有關的數據變化,如匯率等,然後據此做出相應策略,將是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6407口。

 

自營商的:  -285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277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973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903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07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3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機、觀光、建材等。

 

相對弱勢:水泥、半導體、汽車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周邊、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