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線做停損停利點 穩紮穩打

【經濟日報╱法意 滑滑輪】 2010.04.03 02:49 am

台股仍舊維持驚驚漲格局,順利站上8,000點大關,短期部分個股會有股東會前融券強制回補的買盤推升,接下來上漲要面對的壓力分別有8,107點、8,257點及前高8,395點。台股的多方條件短期齊備,驚驚漲現象一再呈現,現在最擔心的是巨量,量小暫時都較無關係,會不會成為邪惡的第五波,就視8,395點越得過去還是越不過去了。

目前強勢類股有:玻璃、食品、塑膠、電機、電器、電子中的電通;弱勢類股則有:水泥、觀光。投資人還是務必要做到汰弱留強。

國際股市方面,道瓊指數及道瓊運輸指數皆創下波段新高,多頭確認後,道瓊工業指數續漲200餘點,約1.8%。

不僅反應在股市上,最新的數據也頻傳佳音,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1日公布,2010年3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由前月的56.5跳升至59.6,創2004年7月以來新高。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指數將升至56.8。

美國勞工部公布,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3月27日為止,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43.9萬人,較前一周修正值減少6,000人。道瓊社預估為較前周公布值減少2,000人。這些數據都較預期值佳,看來美股短期還會延續緩步攻堅的格局,直至大利空出現。

歐洲方面也有好消息,金融資訊公司Markit Economics公布,歐元區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4.2上升至56.6(初估為56.3),創2006年11月以來新高。此外,英國製造業PMI亦自56.5上升至57.2,創1994年10月以來新高。

亞洲方面,日本及印度為這波自2月初帶領反彈較強勢的區域,數據上有日本央行(BOJ)1日公布3月份企業短觀調查,大型製造業的景氣判斷指數(DI)為-14,較上次調查大幅上揚了11大點,連續第四季改善,振奮了投資市場。日股若能不斷拉升行情,台股也容易有跟漲的機會。

台股本周開在7,918點,收8,025點,周線漲149點,周成交量5,975億元,周線連四紅,短期反彈的趨勢未改變。周成交量放大到5,900億元以上,已接近先前設定的理想水位6,100億元,下周成交量的安全目標在7,100億~7,600億元較不會失控,反彈的力道也可以更大。

接下來主要觀察8,395點的前波高點,現階段的策略還是以季線為停損停利點,不失為一個實用的策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