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週的台股呈現先上後下的情形,區間並不大,主要在8,700點~8900點游移,
季線也得而復失,短期持續出現法人多單出脫而且季線站不穩的這種情形時,
多單千萬不能留戀,原因是從台指期貨的角度來看,十大惡人多單剩10000餘口多單,
外資及陸資多單也剩12000餘口,獲利了解的口數,快要接近原來高峰時期多單持有的一半了,
也就是說,小心法人在這裡的持續賣壓,千萬別忘了這波是從8,070點起漲,
這二大法人的成本就在那附近,換言之,現在8700附近的價位,怎麼賣都賺錢。

類股方面,強勢類股持續上攻,
分別有:電機類、網通類、水泥類、塑膠類、玻璃類、橡膠類、化工類、百貨類、油電燃類。
而弱勢類股則持續疲弱,分別有:資訊服務類、電腦類、其它電子、半導體類、光電類、零組件類、營建類。

上期專欄提到其中弱勢類股中的電腦類股,若能止跌,大盤的反彈會更強勁,
回頭印證來看,上一週電腦類股反彈,
大盤即可以順利反彈上攻,本週電腦類股恢復疲弱,大盤進攻就顯得無力而回檔了。

未來二週,電腦類還是關係著大盤的重點族群;此外,半導體也加入了弱勢類股,所以也得開始觀察這個重要的族群。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元指數期貨如預期持續出現破底的現象,目前最低來到74.83,
距離2009年11月的低點74.21只差了0.8%,先觀察這個前低的支撐價位是否會被再度跌破,

同樣地,再跌破而持續破底,對多頭是利多,有利於熱錢的再流入,美股近期有超級財報週,JP摩根財報利多卻不漲,
整體美股的企業獲利雖然不錯,但要小心可能早已反應在市場上,所以才出現利多不漲的情形。

美債短期出現反彈,反彈還是站在賣方,債券天王葛洛斯之前除了清空手上的美債之外,
近期還順手放空了一些部位,順勢操作比較容易賺錢。
亞股主要國家最強還是韓國,最弱還是中國大陸,必須要避開沒有效率的市場;

歐股最強的是德國及英國,但都不及美股。新興市場看好東南亞如泰國、印尼及菲律賓,
金磚四國中則是俄羅斯比較看好。在亞洲區來說,也是呈現強者常強的情形,台股暫時還是很難超越韓股及泰股的表現。

台股本週盤開在8,922點,收在8,718點,週線跌176點,週成交量4,976億,
週成交量仍舊停留在4,500億~5,000億的區間水位,不利大盤持續在8,700點~8,900點以上的水位攻堅。
目前台股雖然還保住多頭格局,但投資人勿追高,儘量有耐心地等待拉回的買點,或者等待時間打底,否則很容易套在高點,讓風險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