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應該不會激起任何漣漪

不過我寫文章,本來就不期待任何回應

我不想激勵任何人,也沒有動機獲得任何人的認同

我只想逼迫自己思考,逼迫自己清醒

因為我寫文章,在我思考時,總是會得出一個"啊哈"的東西


如果你問我投資最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會跟你說,二個字:"清醒”

當然新手會說,請你告訴我如何選擇買賣點,或是告訴我該學些什麼?

我只能說,史瓦格 那些書,寰宇的那些書都是基本的

市面上的書,你覺得不錯的,就盡量看吧

但那不會幫你賺錢

幫你賺錢的是,你學了一些理論後,到市場上去證明你的看法是對的

在嚴格的資金控管下(單筆損失控制在2%內),

你在市場上活的夠久,繳的學費夠多,自然就會學會了

附註,繳得學費多,並不代表你單筆賠掉一千萬,就是學到了

如果你一次停損一萬,連賠了1000次,其實你的經驗將是單筆賠掉1000萬的人的十倍


我當然不是隨便說說,而是看過有人在摩台一次壓300口,他認為美股下跌,台股也應該跌

但台股卻給了他驚喜,總之,二面巴,讓他幾天內賠掉了1200萬NTD

這就是不清醒的表現


回到主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清醒

你現在清醒嗎?

你會不會忽然走到一個地方,然後忘了自己要拿什麼?

會不會騎車騎著,差點撞到某些東西?

這是都是不清醒,那天操盤最好小心一點


全美交易冠軍 ,馬克舒華茲的書,整本看完我只學到2點

一點是他所說的"Magic T" theory

一點是他說要保持清醒

他在開盤之前,一定會上過2次廁所

一次剛起床時,一次是吃了早餐後

因為他的阿公跟他說:「一個一肚子大便的人,是做不了什麼事的。」


這在台語來說,就是:"帶賽",帶賽做交易,是賺不到錢的!


我認識一個部位十億的操盤手

我從他口中,完全問不出任何關於操作的機密…

『請問你何加碼?何時減碼?』

「哦…我舒服的時候加碼?不舒服的時候就減碼?」

『你對港股怎麼看?』

「你就拿一點錢去玩,玩的順就繼續玩,不順就不要玩了…」

『你如何選擇最適的槓桿?』

「就是讓你最舒服的槓桿…」

(真問問不出來嗎?)


不過他的皮膚之光滑、氣色之好、心情之好,讓人感不到他的任何壓力

這就是了!他真的很清醒

他總說,吃喝玩樂的愈多就賺的愈多


金融怪傑 一書說:你得退出市場,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但大部份的人退出,總是在輸個精光的時候


最後一件重要的事是運動

黃毅雄說要運動,

刀疤老二在他的某一篇文章說,好了,我要去運動了


我曾經天天跑5000公尺,聽說紅面棋王周俊勳,痛苦的時候可以跑20公里

王永慶、王雪紅也是天天跑5000


但我想一想,讓我健康的到底是慢跑,還是慢跑前的拉筋

好像是拉筋…


我認識的瑜珈老師,氣色之好、皮膚之透明,男女都一樣

法輪功、氣功,看起來都是在拉筋,舒展筋骨


為什麼所有運動中,跳國標的女生身材就是特別好看

因為,它在伸展

伸有什麼好處?舒通淋巴

淋巴並沒有心臟來使它循環,它得靠運動

但最有效率的,其實是伸展、拉筋


乾隆皇帝不是也留傳下來一些養身操嗎?不過就是在有規劃的伸展筋骨

操作到渾身僵硬的人,壓力超大的人,每天應酬喝酒的人

拉拉筋吧…

當你的腸胃再度開始蠕動,手掌開始微微冒汗,心情輕鬆下來時

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