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2_161001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一開盤就隨著亞股一路下挫,權值股全部倒地,只有尾盤有些拉抬傳產類股,曾主委也說有點意外,不過他提到本周是關鍵,國安與四大基金待命中。高價股整體來看還是零星表現,依舊是空方說話,類股方面太陽能表現也還算不錯,特斯拉的CEO說未來五年內路上會都是電動車,生技股則是繼續有資金的挹注,但一樣是投機意味較濃厚,再來我們可以觀察日元貶值、美元升值而搭配產業成長的受惠股票。國際方面,亞股全線下挫,玉米大豆跌至四年新低,日本考慮要不要第二次上調消費稅,歐洲則考慮要不要推出QE,大陸的邯鄲房企集體違約,或許也說明中國央行為什麼要放款的原因。

 

加權指數跌了105點,收在9134點。

成交金額770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77點,收在141.49點。

成交金額204億,價跌量平。

 

技術籌碼上,盤勢週一一路下滑,技術上似乎又快要日線層級的M頭成形了,不過還是老話,聽過我說的都知道,在關鍵時刻大概會是怎樣的走勢,但今日跌停家數並不多,反而漲停的家數還比較多,這是有點有趣的現象,似乎有短線反彈的味道。九月底了可以觀察一下各公司是否有新的市場資金流動與進駐情況。大盤籌碼上還是偏空,但個股可就不一定了,或許有些個股正在醞釀下一個多方波段。

 

【籌碼】

外資賣26億,本土法人買6億。現貨小買賣,外資期貨空單兩萬口了,十大特法也都加碼,繼續順勢空下去,看明日是否空方繼續趁勝追擊的力道如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472口, (­-3758)

自營商的     +7156口,  (-207)

 

近月十大交易人:     -7811口,    ( +29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094口,    ( -124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166口,    (-75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5978口,     ( -184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紡織、觀光等。

相對弱勢:半導體、電腦週邊、食品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腦週邊、塑膠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