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18歲以下的小朋友聊天,發現他們喜歡的全是韓國歌曲,不管你願不願意,韓國是非常有計畫的打亞洲文化這場戰爭)

1口變2口就是加碼嗎?
母單先進場做長線,子單再伺機加減碼做短線。這常被認為是加減碼。

所謂的投資組合指的是同時執行兩套不同的策略。只是可能這兩套策略一長一短。看起來好像先進場的是母單,後進場的是子單。或是長線看起來像母單,短線看起來像子單。但其實那只是「巧合」而已。在統計看起來雖然有相關性,但兩套策略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

「投資組合」要賺的是投資界中唯一的免費午餐。因為只要是不同的策略,放在一起時總會有風險分散的效果。


但「加碼」的定義是只有一套策略。在母單獲利的情況下增加口數。子單進場完全是根據母單的獲利情況。兩者之間必然有統計上的「相關性」,也有緊密的「因果關係」。要賺的是:增加獲利的同時卻不能增加太多的風險,也就是要擴大(報酬/風險)比。

並不是加碼一倍,這個比率就會增加一倍,大部份的系統會因為進場成本增加而使得(報酬/風險)比下降。這條路不容易,高手才能做。

所以根據母單的獲利情況增加口數是加碼,根據其它的條件增加口數是投資組合。

1口變2口不等於就是加碼,要記住了…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自己賺的是什麼錢。
投資組合賺的是風險恰巧抵消的錢,但那畢竟是「巧合」,所以會必然會低估風險。但加碼賺的是:把下方風險轉移到上方風險的錢,這就不是巧合了,是功力。


如果你能看的懂的話,這就是跨入大師級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