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ng

美國股市上漲2.42% 。

上週FED宣佈將從2014年1月開始每月削減100億美元購債規模。雖然如此,FED表示仍會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寬鬆政策,只要失業率未低於6.5%,就會維持當前的超低利率水準。在記者會的同時,美股不斷上漲,創歷史新高,也創兩個月單日最大漲幅。

 

02.png

德國股市上漲4.37%。

歐元區12月綜合PMI創三個月新高,製造業PMI則是創兩年多來新高。
德國的12月製造業PMI也創兩年多來新高,顯示明年德國的經濟生產狀況將可望更加樂觀。

 

03.png

英國股市上漲2.59%。

英國11月CPI成長率為2.1%,通膨水準降為四年新低,接近英國央行的2%通膨目標。而在就業方面,英國最新的三個月ILO失業率為7.4%,優於預期,創四年來最低。雖然失業率接近英央行升息門檻7%,但英央行行長表示,只有在經濟復甦穩定後,才有可能停止刺激政策。

 

04.png

日本股市上漲3.03%。

上週日本央行官員表示,若為了達成通膨目標,日本還有繼續購債的空間。日本的寬鬆計劃在達到目標前將無法停止。雖然如此,但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明年並不會大幅改變購買日本政府債券的速度。

 

05.png

南韓股市上漲1.04%。

06.png

台灣股市上漲0.38%。

07.png

馬來西亞股市下跌1.09%。

08.png

中國股市下跌5.07%。

中國12月匯豐製造業PMI低於預期,並創下三個月新低。
另外,中國的銀行間資金緊張的情況又再度出現,各時間長度的拆款利率都明顯上漲,市場傳聞中國央行停止了流動性的釋放。

 

09.png

印度股市上漲1.76%。

10.png

巴西股市上漲2.27%。

11.png  

俄羅斯股市上漲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