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對於參數的過度優化,目前暫不考慮”,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推崇期貨交易“大道至簡”,他們認為,參數越簡單越有效。而對策略,會做到經常的修正。談論中,阿程多次提到如中金所十大券商的持倉數據等,是作為他們分析的一個重要外部數據,“對於滬深300股指期貨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數據。”

在交易中,需要突破的難點,就是限制交易次數,“量化是簡單思維,能夠限制交易的次數,就是先做到不賠錢,不賠錢才能夠再賺錢。”使交易次數趨於減少,能夠在趨勢來臨的時候抓住機會,而不是毫無機會的時候不斷地交易而虧損,減少交易次數,正是減少了虧損的機會,“驗證很重要,往往大家認同的事情反而是錯誤的。”

對於程序化交易,阿程認為,程序化交易是為了彌補人工的不足,“進行全球量化投資,需要交易多市場、多個商品,人力無法同時計算那麼複雜的數據,無法兼顧。”相對於主觀交易,他們認為,“主觀交易,不僅長時間盯盤非常累,而且容易使人失去情緒。我們要做的就是讓電腦執行狀態最好時候的策略。”程序化交易,可以做到排除人性弱點,客觀執行。

“我們進行程序化交易很大的目的,就是把大虧的風險去掉,那最後就會變成大賺小賺小賠。” 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中,分工明確,通過策劃研發人員嚴格的策略研發、撰寫,助理研究員維護計算機運行的安全和流暢,統計和風控人員監控策略的執行和修正等,共同促使資金收益曲線平滑地向上。“通過多元投資策略組合投資、分散風險”, 阿程在關於交易理念的文章中闡述,“如果你知道自己很難嚴格遵守紀律,那建議搭配運用程序化交易,但並非從此一成不變,因為市場在不斷改變,要根據市場的變化,調整屬自己的策略。”他們強調,程序交易只是工具,人才是交易的主導。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279口,較前一日增加77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0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97.5億,成交金額759億,加權指數收在8169.1,上漲85.66點。

 

002

003

004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多
長期籌碼: 中立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81%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