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魔-獨孤求敗:
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紫薇軟劍,三十歲前所用,誤傷義士不祥,悔恨無已,乃棄之深谷。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
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孫子:「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

鬼股子:「大道至簡。」

羅威:我只用一條均線。

Job:「引用太多,我有預感這是廢文一篇。」


昨日拜訪某程式交易高手,果然是江湖一點訣。
他從來不看盤,只追求正確的簡單邏輯。

做程式交易,似乎就如同魔術師,說穿了,就很簡單。
只不過差別在於,做交易告訴別人,自己還是賺的到錢。
做魔術師的,告訴了別人,自己就變成了廢物,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求你、威脅你、利誘你,你都絕對不能透露,連一點暗示也不行。

我朋友說那程式交易高手用的太簡單了,賺的不多,而且他講的我都會了。
但我認為:

不論繞了多少路,最後回到原點所用的方法都很簡單,但背後卻有深刻的道理。

王國維:

古今之成大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


雖然,看山仍是山,但境界已不同…

又或許,如上篇"毀神滅佛"所說,我又在造神了…

廢文一篇,寫到最後一句才發現自己寫了廢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