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本書最大的貢獻是讓很多人終於打開對帳單來看。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總以為自己有賺錢,沒想到一算才發現賠錢。

他們心中的震驚,不亞於在路上和車禍擦肩而過。

好好地計算每一筆,把損益圖畫出來,看著自己虧損的曲線才覺得頭皮發麻, 但我想邀請你一起來體驗那種瞬間清醒的心境。

這個震驚是很棒的經驗,或許很接近忽然發現自己一腳已踏進棺材。如果沒有這個體悟,或許看再多的投資書籍或學習操作技巧都於事無補。

在所有的學習開始之前,這個頓悟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這個動機或沒有真實地面對自己,接下來說的再多都沒有用。

或許不用學的太多,僅僅是看對自己的損益,你就是你自己的老師。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作者 Job 賈乞敗

關於作者【Job 賈乞敗】
http://ppt.cc/dyEn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我必須說,《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真得是我這兩年看過最好的財經書籍,我才花2天時間就把他看完,也花了2天做筆記整理問題。這知道我有多愛這兩本書了,給了我真的很多啟發,感謝JOB大。─k0933834849」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這本書真的是很讚,很多內容很寫實,都講到心坎裡啊!─詹O孟」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我曾經在個股因長期攤平加上是使用融資後來賠的一大糊塗,幾乎想不開,所以我現在很仔細看這本書,並且改玩期貨選擇權,希望能以安穩漸增的投資方法將賠掉的幾百萬給追回來。─路易十三」

「1738~~~頭香~~ 好書~~~ 推薦~~~─Daniel Chun」

「過度交易導致交易成本過高、大爆炸式交易導致一次賠光!很喜歡本章提到的德州撲克牌的例子『大家都不會輸在一手爛牌上,因為會棄牌;但會在最看好的那副牌重壓,最後輸在這副牌上,因為對手牌更好。』─Dennis Lee」

「很好看,一天就把它看完了!─豐O」

「兩天把兩本看完,獲益良多,很期待第三本!這陣子要來把你們部落格文章爬完。─Eric Tsai」

「把首部曲看完了,看到一半真的會想吐,裡面真的是地獄。經過洗禮的人,特別能深刻體會當中的魔力。─游O甯」

「看過內容,我之前加碼,真的在睹,完全看當下狀況。─簡O畯」

「排版,很舒服(我承認我是五年級的阿北)重要的是,這是一本價值 X 萬的書。─jewhowlin」

「超級好書,謝謝 JOB大的分享,期待有關程式交易的三部曲。─calvinhorng」

「勞煩小編了!好書值得一直複習!─外匯新生」

「感謝job大的出書分享,這書我想多看幾遍、慢慢體會。─apple1234541」

「Job 大的書,非推不可 ─lafd999」

「感謝JOB大,今天拿到書,已經翻了首部曲。真是太實在了,那是有走過這條路的人共同的感受。─lee751210」

「以下分享我的首部曲心得  真是大開眼界  想起鐵獅玉玲瓏瓏的經典台詞  "代誌不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  原本的交易模式  本以為還有一點點專業成分  看完書後 真是太隨性,好像義和團  感謝老天爺我還活著  而且可以看到這本書 本來還苟且的想,邊學邊做交易 做完對帳分析,當頭棒喝 我沒有自己想像的利害  "活著,比甚麼都重要"  認分平倉,開實習帳戶 這個決定救我一條命 可以放心睡覺、好好學習 這本書讓我認清自己  也學習如何用數據分析交易的盲點  Less is more. Slow is fast.  我的未來大有可為  謝謝你的分享  很期待你們的三部曲-chiumilk1」




小編聽到你的OS囉!下面提供兩大超值的搶先看!
1. 點選下面連結,可見封面、目錄、內容試閱:首部曲精彩試閱二部曲精彩試閱
2. 現在才加入的冰友們,你一定還不知道《暗黑操盤手的告白》舉辦的線上讀書會將接近尾聲囉!所以所以…小編特別整理出讀書會的進度如下,你可以直接點選連結,就可以看到精彩的內容跟小編筆記啦!\^0^/

【首部曲】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
1 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
2 成功操盤手的三門必修課

3 對帳單分析
3.1 虧損系列 好好享受地獄的感覺
3.2 別落入散戶集體潛意識
3.3 贏家交易紀錄 紀律換得勝利
3.4 作業時間 解讀自己的對帳單

4 精算交易成本
4.1 為何你要出手? 
4.2 槓桿稅:無形的殺手
 
5 停損
5.1 帶來獲利的操作系統 停損策略
5.2 停損的真義 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6停利
6.1 停利是藝術─獲利就出場吧! 
6.2 好用的追蹤停損 停利的系統化管理
 
7 投資策略與資產走勢模擬
7.1 用Excel 學會蒙地卡羅模擬
7.2 蒙地卡羅和投資組合 

8 投資問題大剖析 

9 最後的策略:實踐資金控管

X 附錄
X.1 資金控管之財務工程論證 
X.2 最適槓桿計算 凱利理論、最佳F 
X.3 獨家交易輔助工具 


【二部曲】資金控管與終極交易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