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觀察了台北市大安區的房價後,本週來看下另一個熱門區─信義區。

(還沒看過上篇大安區的文章,請見實價登錄走透透:大安區/滑滑輪、法意房市地產研究部共同撰寫
 
信義區高樓林立,自然是十分好奇這些大樓的成交價位。研究部選定信義路五段,靠近101一代的高樓大廈做觀察。

以實價登陸地圖找尋出來的結果,有五項物件可供查詢。物價的成交時間,皆為101/7成交的物件。

研究部這邊,進一步將地點限縮在信義路五段,以內政部的不動產查詢資料來看,有以下三個物件。 
 

官方資料查詢出來的結果,還是要去找尋類似物件來相比較: 

採用目前信義房屋的物件:
1.信義香榭一房一廳一衛:總價1950萬,15.52坪,每坪價格約126萬(四捨五入)。
http://buy.sinyi.com.tw/buy-item.php/55616K
2.香榭101二房二廳一衛:總價2880萬,31.25坪,每坪價格約92萬(四捨五入)
http://buy.sinyi.com.tw/buy-item.php/89118M
3.信義香榭二房二廳一衛:總價2850萬,27.65坪,每坪價格約103萬(四捨五入)
4.信義香榭二房二廳一衛(含車位):總價2920萬(含車位:280萬),37.71坪(車位9.89坪),每坪價格約95萬(扣除車位價格)
http://buy.sinyi.com.tw/buy-item.php/56864W
5.二房二廳一衛:總價2310萬,27.82坪,每坪價格約83萬元(101.09售出)→這筆是在成交行情中查到的,跟官方的一模一樣。

先從一房一聽一衛開始看起,官方的數字為每坪約94萬,房仲的銷售物件為每坪約126萬,價差25%。

二房二廳一衛部分,官方的數字為每坪約83萬,房仲的銷售物件為每坪約103萬,價差19%。

這次找尋到的資料中,有一筆物件是有含車位的。

但是,從官方的資料中,僅能取得有含車位的資訊(車位種類),並未有其價格。

車位的價格訂定應該是要與主建物拆開來計算,也就是車位一個價、主建物(含公設等)是另外一種價格。

前面信義房屋中,有一項物件是有含車位的,車位總價280萬元,坪數9.89坪,每坪價格約28萬。但對照該物件的建物每坪價格為95萬。若將車位算進去,無疑是會拉低整體的每平均價(合併計算,每坪的價格會下調至77萬,降幅19%),這樣無法真實反映出房價。

因此,唯有透過將車位的價格揭露出來,才能真正地知道目前的房價。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地圖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網、信義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