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實價登錄走透透前,來做個新聞回顧。

近期的新聞指出,中山區的10月移轉棟數月減16個百分比,成交量持續萎縮。

看到報紙這樣想,難免也想查證一下。這裡列出三年的資料,給予讀者做參考。

目前來說,中山區真的有一年比一年差的趨勢。

2011年,奢侈稅的上路,影響到買賣移轉棟數。接著,今年的實價登錄,也影響到買賣移轉棟數。

推測是買方仍處於觀望的態度,影響到整體的交易量。隨著交易量的下滑,對賣方來說,若是想急於出售的賣家,想必也是如熱鍋上的螞蟻,十分著急。


回到中山區的實價登錄。

過去中山區套房的物件屬於熱門等級,本週就來走一下中山區的套房物件。

物件:套房

地點:新生北路
 
 
採用每坪59萬的物件和每坪58萬的物件。


這兩項物件的特點,就在於屋齡都是五年以內的套房,都是很年輕的小套房。

透過信義房屋找尋目前在市場上中出售的物件:
1.11.49坪,總價638萬元:均價55.52萬,屋齡40.6年。
2.14.44坪,總價860萬元:均價59.72萬,屋齡31.6年。
3.13.24坪,總價1400萬元:均價105萬,屋齡3.5年。
第一和第二的物件,價位與登錄的價格差不多,不同的是在屋齡。附近有吉林國小、新興國中(不一定是學區),也有雙連、中山國小捷運站,看上去是個不錯的物件。不過這種屋齡高的物件,若要購買,要留意許多,例如房屋的屋況、產權、大樓管理等等。好的大樓管理,對於房價是有加分作用的(像日本對於房屋的管理,真的是做的很足,該做的整理都會定期做。雖然屋齡老,跟新屋屋況還是有得拼),這在看房時要留意。

第3項物件,屋齡也是低於5年,但房價是嚇死人的高,有105萬的均價,價差44%。

也許這項物件,真的有值這個價格。但是在實價登錄出來後,這樣高的價格,會讓買方卻步。試想周邊的成交價位約58~59萬,加上周邊的交通、學區相同,最後,中山區的成交量低迷,整個市場在實價登錄後形成買方佔優勢的市場,要想靠過於膨風的價格找到買家,有其難度。

近期內政部即將更新新的實價登錄資訊,究竟狀況會如何,我們拭目以待吧!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地圖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網、台北市地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