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上梁山三兩三,千錘百鍊成功夫。

有錢的人,可以投機;根本沒錢的人,必須投機。──科斯托蘭尼 
傑西‧李佛摩
,一個在1929年美股大崩盤時賺進一億美元鈔票的人;喜歡把自己關在銀行保險庫裡,背著身後五千萬元現金進行著操作思考的投機客,他則是這麼說的:「投機的競技始終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遊戲。但是這樣的遊戲愚蠢的人不能玩,懶得動腦筋的人不能玩,情緒平衡不佳的人不能玩,妄想一夜致富的冒險家更加不能玩。」

 

 

我則是這麼說的:「無論投資也好,投機也罷,若沒有扎實功夫做基礎,你沒有勝算。」

 

 

有沒有想過,如果看看電視買賣股票就可以輕鬆賺進你一、兩個月的薪水,那大家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的上班?公司不需要賣產品,只要擺幾台電視機就行了,不是嗎?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何況還是這麼豐盛的滿漢全席!!

 

 

人脫離不了金融市場,但一般人卻總是在不知不覺、糊裡糊塗中,就這麼經歷過去,終其一生不得其門而入。其實打開金融市場的鑰匙一直都在,但在發現門後無盡的寶藏之前,多數人一定會先看到華麗的潘朵拉盒,不斷的誘惑著你,你對市場的想像是什麼,市場就會變成你想要的那個樣子呈現在你的心裡,天堂地獄,一線之間。

 

 

橫看成嶺側成峰,多空盈虧總不同。 

我曾經做個實驗,剛認識一個新朋友,新朋友總是會先問我是從事什麼工作。 
 

「喔!我學材料科學的」。你猜多數人會怎麼接?

 「嗯,我不懂。」

 但如果我改口:「這個嘛……我是學財務金融、學經濟的。」

 答案馬上大不相同!!大多數的人通常一定會開始高談闊論,彷彿他才是財經專家似的。

 

 

想一想,不是學經濟財務相關的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太多太多的人在一知半解中,伴隨著一次次的金融大浪裡滅頂了,巴菲特曾說:「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你才會知道誰在裸泳」。可是,在還沒看到退潮跡象的時候,我只想確定在我身邊能有足夠的武器,強力的魚叉、聲納等讓我可以先來個大豐收,而救生繩索、雷達羅盤等偵測儀器則可以讓我做好萬全準備,安然渡過即將來到的狂風暴雨。

 

 

年齡只能代表你經歷過什麼,無法與經驗智慧畫上等號,獲利與任何一次大賺沒有必然關係,邏輯清楚跟生存實力,才能在自己建立起的金融帝國中長治久安。

 

 

這不是一個投機客的告白,而是我的忠告,提供給大家一些在金融市場生存的基本法則……

 

 

我是歐斯麥,一個面對金融市場上的希望與恐懼中,總是微笑的男人(Always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