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 據太陽能專業網站 Solarbuzz 最新調查統計指出 ,8 月太陽能模組價格維持下跌走勢,且歐美地區同步 創下單月最大跌幅,美國地區下滑 11 美分,來到每瓦 4.45 美元,歐洲地區下滑 10 歐分,來到 4.34 歐元 ,再探新低。

Solarbuzz 認為,8 月太陽能模組價格調查結果, 對太陽能發電的消費者和太陽能產業都是好消息。

對太陽能終端消費者的第一個好消息,就是太陽能 模組價格的快速下滑。2009 年 8 月調查創下 2 項記 錄,包括歐、美地區模組報價單月降價筆數最多,以及 單月最大降價幅度。

Solarbuzz 指出,2009 年 8 月調查中有 176 筆 價格下滑,為 8 年調查以來前所未見,遙遙領先在今 年 5 月時創下 126 筆價格下滑的紀錄;過去單月價格 變動筆數最大紀錄,是在 2005 年 8 月時 142 筆上升 的記錄。

太陽能模組零售價格從 2008 年 12 月開始下滑, 通常較出廠價格延遲 1-3 個月。Solarbuzz 表示,零 售價格一般較出廠價格高約 80%,視國家或模組型式而 定。

史無前例的大量價格下滑,導致這個月美國地區模 組價格指數每瓦下跌 11 美分,歐洲每瓦下跌 10 歐分 。Solarbuzz 指出,這樣大的跌幅變動也是史無前例, 且變動極為明顯,特別是每月調查中的價格大部分不太 變動,這個月個別價格變動最高可達每瓦 1 歐元。

Solarbuzz 認為,這結果讓太陽能電力對於一般使 用者更具吸引力,可望刺激出更多需求,填補因 2008 年因西班牙補助政策改變所造成的需求缺口。

至於對太陽能產業的好消息,正與需求有關。 Solarbuzz 在 6 月中針對亞太、歐洲和美國太陽能市 場發布的年度預測報告中,揭露了潛在訂單的存在,而 且這些地區都有正向的太陽能政策,至少 4 個國家發 布了每年多出 1GW 以上的市場展望。

對太陽能產業包括 Solarbuzz來說的好消息是,從 6 月開始, Solarbuzz 提出的報告就收到大量訂單。 Solarbuzz 透露,購買的客戶是全球區域性的主要「藍 籌」企業,不論是製造商、系統整合商或貿易商,這些 強悍的市場領導者給予 Solarbuzz 對於需求預期的信心 ,這些紙上訂單將會轉為真正的商機。

Solarbuzz 表示,2009 年極度迷人的模組價格走 勢,預期在 2010 年供需重新調整後,將呈現有趣的走 向,也為未來太陽能模組價格走勢奠下基礎。

 
有拿到試用帳號的朋友,請參考上圖範例,可以看到非常多原物料報價的走勢
" XQ配法意,如虎添翼 " 獨門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