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婁辛普森(Lou Simpson)告訴我,他希望退休。由於婁僅僅只有74歲 – 一個查理和我認為在波克夏當實習生剛剛好的年紀 - 他的要求是一個驚喜(譯者按:令我訝異)。

婁在1979年加入GEICO公司擔任投資經理,他的表現,對公司而言一直是無法衡量的(無價的)。在2004年的年報中,我詳細閱讀他在投資股票上的紀錄,然後只因為他的績效使我的臉色難看,所以我就直接忽略了。誰需要呢?(譯者按:意思應該是只有一次績效不好,所以巴菲特並不在意)

婁從來就不會宣傳自己的才能。但我會:很簡單,婁是投資大師之一。我們會想念他。


四年前,我告訴你們,我們需要添加一個或更多的年輕投資管理者,以確保查理,婁和我都不在時候可以繼續經營下去。當時我們有多個傑出的候選人可以立即勝任我CEO的職位(如我們現在要做的),但我們在投資領域並沒有人選。去辨認很多投資經理人最近優秀的紀錄是簡單的。但是過去的成績固然重要,卻還不足以用來評斷未來的績效。 這些記錄如何被達到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是攸關經理人對風險的了解程度和敏感度。(太多學者採用β值來衡量是絕對行不通的。)

關於風險的標準,我們正在尋找擁有某項技能的人,但這項技能難以評估:有能力預見別人觀察不到的經濟前景與後果的人。 最後,我們希望這個人認為波克夏工作是遠遠不僅僅只是一般的工作而已。

當查理和我遇見了泰德康姆斯(Todd Combs),我們知道他符合我們的要求。泰德跟婁一樣的支薪條件,將獲得支付薪金,另外以他相對於S&P500的操作績效為基礎給予獎金。對於延遲跟推展部份我們都已經安排到位,以防止拉鋸的績效得到不當的支付。對沖基金存在的世界出現了一些可怕的行為,當獲利在上升時,這些合夥人獲得巨大的派息,但當壞的結果發生,他們帶著金錢離開,而他們的有限合夥人則將稍早的獲利吐回去。有時,這些相同的普通合夥人很快在隨後就又募集了一個基金,使他們可以立即參加今後的利潤,而不必克服過去的虧損。 把錢交給這些經理人的投資者應該被標記為容易受騙的人,而不是合作夥伴。

只要我是CEO,我將繼續管理絕大多數波克夏的持股,包含債券和股票。 泰德最初將管理資金1-3億美元左右,這金額將每年調整一次。 他的重點將是股票,但他並不限於這種形式的投資。 (基金顧問喜歡要求操作風格,如'多空策略','宏觀策略','國際股票等'。在波克夏我們唯一的操作風格是”聰明點”。)

長期來看,如果我們能找得到合適的人,我們可能添加一個或兩個投資經理人。如果我們做到這一點,我們可能每位經理人80%的績效獎酬都仰賴他的投資組合和20%來自其他經理人的。 我們希望有一個獎酬制度,不只根據個人的成功來支付,也要能促進合作,而非競爭。

當查理和我都不在時,我們的投資經理人(們)將為整個投資組合負起全責,然後由CEO和董事會來規範設置。因為好的投資者會對企業併購帶來了有益的觀點,因此在可能的併購案上,我們希望他們能被諮商 – 而不只是投一票而已。最後,當然還是由董事會作出任何重大併購決定。

註:當我們發出關於泰德加入我們的新聞稿時,一些評論者指出,他”鮮為人知”,並對我們沒有尋求”大牌”表示困惑。 我不知道他們當中的多少人知道1979年時的婁(Lou),1985年的阿吉特(Ajit),或者,1959年的查理。我們的目標是要找到一個 2歲的Secretariat,而不是一個 10歲的Seabiscuit。 (哎呀 – 從一個80歲的CEO說出口,這可能不是最聰明的比喻呀。)(譯者按:Secretariat是電影奔騰人生(2010)的動物主角「秘書」,故事是改編1973年神駒三冠王的故事;而Seabiscuit是電影奔騰年代(2003)的電影主角「海餅乾」,故事是改編1938經濟大蕭條的一個賽馬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