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來到四月份的高點,而且也接近52週高點,圖中站上11100的成交量是高於過去七日的均量,從八月底以來的趨勢是向上的,但成交量可能會影響之後的走勢,有可能造成修正,成交量增加的地方往往是黃色區塊或是轉折點,目前來看,道瓊尚未出現任何轉弱的訊號,股價圖上維持一個良好的線形,只要不破10900,仍維持多方看待。


SMH突破下降趨勢線,目前的突破是被維持著的,但面臨到夏天時的高點壓力
MACD維持一正面的態勢,只要不轉弱,仍以多方看待。


此圖為詳細的SMH,目前面臨到28.5這個價位的壓力,支撐在27.5,如果下跌至低於28,可以說是一個轉跌的訊號,但只要突破此週高點可以扭轉跌勢。


 除金融ETF外,九項ETF呈上升的趨勢,其中的非消費必需品、科技和工業此三項為其上漲的要角,科技ETF代表市場的最終成長,非消費必需品ETF代表經濟敏感性的零售商,工業ETF代表大型生產者,三種ETF表現都較S&P500來的強勢,但日常消費品─、健康照護、公用事業卻較S&P500弱勢,此屬正常現象。

金融指數基金目前面臨到五月以來的壓力區間,上週觸碰到壓力後跳空下跌,但仍維持14.25支撐之上,是否突破這個壓力對於整個市場是個非常重要的結果。



芝加哥選擇權波動率指數(恐慌指數)五月份時崩跌,且在過去五個月中維持在較低的區間,本週來到19,為自四月份以來的低點,下跌中的波動率對市場而言是正面的,因為代表較低的風險,圖中顯示支撐約在15~19之間,上次出現的時間點是在2007年10月,先前來的此區間時,造成S&P500拉回或下跌,然而會有些時間間隔,不過對於VIX低於19時會立即造成反轉的現象並不保證,但我們可以用來警示可能的修正會下跌,就一個中期基礎(1~4個月)來看,當VIX下跌時,會是一個多頭態式,途中的紅線標明壓力25,若突破則有可能帶來下跌的趨勢(VXN同樣解讀方法)。





淨新高(52週高減52週低)上週達到高峰,但由於股票大跌造成跌落,淨新高可用來判斷整體趨勢,圖中可以看到在3月~4月時,價位創下52週新高,同時淨新高維持在500以上,五月的下跌導致淨新高落入負值,在0值上下震盪至7月初,淨新高在過去幾個月多維持於正值,圖中的累積淨新高維持在10日EMA之上,累積淨新高若低於10天EMA,則是個惡化的訊號,此將可能導致下跌的情形(參考下圖)。 



資料來源:約翰莫非會員通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