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史坦利所做的研究報告,熊市之後常伴隨著大反彈,不過在央行僅縮貨幣政策之後,容易出現修正格局。符合Mr.X建議在Q1單筆獲利了結,轉換成定期定額或是分批慢慢買,到了Q4再行加碼。2009年投資人大獲全勝,而全球是否升息、救市政策何時出場等議題,使2010的基金投資難度增加許多。本文將告訴你整年的投資策略與標的。


曹仁超說,美國聯儲局計劃在2010年退市(上一次退市是在1937年3月,結果令道指由194.4跌至1938年3月12日的98.95,跌幅達48.94%)。有了1937年的經驗,這次聯儲局退市計劃相信會做得審慎些。

但高負債一定阻礙未來經濟發展速度,這點可以肯定,例如過去十年美國失業率上升及中小企倒閉,形成復甦之路遙遙無期。

1929年那次大跌市,聯儲局要到1933年才改用積極寬鬆貨幣政策;這一次是2007年9月。2009年3月當1.5萬億美元資金流入金融市場後,美股方向便改變。至於2001年日本銀行的量化寬鬆政策無效,相信同當時日本銀行不夠進取有關。


券商對S&P500年底目標價是1225,頗為保守

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統計,新年度開始前五個交易日,SP500指數共上漲34次,這些年度中,年底收漲的次數高達31次。


如果首5個交易日都上漲的話,過去的有三年,分別是1967、1987、2006,其中有兩年報酬率為16.5%與9.9%,最差的是-3.96%,也不會太壞。

2010年不管是股票或是基金,只要基本功紮實,還是可以賺到你該賺的!

問劍二 快要額滿了,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