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獲利的前提是多市場多策略投資組合,但比較後,台灣的金融環境相對是封閉的,於是我們必須走到海外。如果台灣的上位者自我封閉,我們也不能坐困愁城,這樣下去遲早會困死自己。

如果要選擇亞洲的第一站,還是選新加坡交易所吧…

摩台期的留倉口數約在15萬~20萬口,不論口數還是合約規模仍然略勝台指期一籌。根據一些統計,摩台有領先台指期的跡象。

新交所的日經、摩台、A50,可以配合日本當地的日經、台灣的台指、中國的滬深300期貨,衍伸出許多價差策略。就算不做價差策略,也有一定分散市場的效果。

國內的程式交易自營應該算是寶來做的最成功。我記得他們講過的一個觀念,給各位做參考。

那時是他們在台上做分享,單單台指期這個商品,他們會做近月、次月,還有接下來所有的季月。不只單邊,近、次月的價差,各月份商品間的價差,他們都會做。對於他們來說,即使都是台指期,但不同月份的走勢仍然有些許不同,就視為不同的商品。可見於他們的投資組合分散做到多麼細,也難怪可以做到連續幾十個月都獲利了。

本篇文章圖片皆來自新交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