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運動比賽的人都會注意到,運動員在場上常常有許多小動作,如鈴木一朗的拉袖子。這些動作除了讓人印象深刻創造品牌外,還包括更深層的意義,也就是儀式。

舉個例,我們會聽到某些音樂會想起某些回憶,某些人,因為這音樂已經和這個記憶做連結。而運動員就是藉著這些動作來喚醒自己的專注狀態。

很多時候人的記憶總是很容易快速忘記,要保持長時間的專注狀態更是難,所以運動員會藉著儀式來喚起專注狀態,對棒球選手來說,這個專注狀態能維持幾分鐘就好。

交易也是,我們都知道很多該做不該做的事,但很多時候往往會失憶,這時候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清醒,而儀式是一種可以快速進入清醒狀態的方法。這也是有些人每天開盤前一定要打禪、聽戰鬥歌、甚至運動等,這些都是在喚醒自己的專注狀態。

有任何問題請盡量公開提出,我會另起新文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