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只要是做槓桿的人,遲早會面臨生死存亡關頭,那可能是實質上的,但通常是心理上的。不管如何,那一定是驚濤駭浪的。

但往往我們最強的生命力也只能在那個時刻才能展現出來,我最好的策略,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投資上的,都是在最低谷的時候想破頭想出來的。每一次活下來,我們都會變的更強大。在當下看來沒有意義的折磨,回頭一看,一切都變的有意義。從整個歷史看來,不論是企業還是個人都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不斷面對挑戰,沒有挑戰,被消滅只是遲早的事。

雖然負面的人會說,面對挑戰,被消滅的速度更快。但負面的人永遠都有話說。你送給他一個好吃的甜甜圈,他也會抱怨這麵包為什麼破了一個洞?

記得一句話,Problem is Solution。對我來說,Problem永遠都是發展和獲利的契機。從這裡,就可以比較了解,在併購中看來看像是損失的商譽,或是在科技業中看起來像是損失的研發,可以被視為是資產。

我的老師-基金部位超過百億,他送我一句話,做槓桿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心法。

那是高手和大師之間的差別。奧運選手每個都很努力,但最後的勝負卻只差距0.1秒,那最後的考驗絕對不是肉體上的差距,而是精神上的。成為高手只需要技術,但成為大師必定需要精神上的苦練。那可能是你的生活哲學,或是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總之,那是指導你走下去的最高指導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