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問一個朋友一個問題,這個:你希望一年的報酬率做到多少?下檔風險是多少?(就是連續最大虧損)

這個問題改變了我對風險的態度,在此也問問大家這裡個問題。請先回答再往下看吧…看看你與贏家的差距為何?




以那個手上的資金而言,我心中的標準大概是做到年報酬率100%,下檔風險10%。我朋友的回答則是:「以目前的資金水位而言,希望的年報酬率是40%。」

「那下檔風險呢?」我問他

他說:「2%」

只要那個月虧了2%以上,他就會覺得不舒服。

附帶一提,他是做選擇權的人。從幾十萬開始做,現在有四、五千萬。我看過他的每月結算幾乎都是賺錢,他一年大概只有一個月結算是賠的,就算賠,大概也是2~3%。




另一個朋友是做當沖的。他每天最多只願意賠1萬。(大概50點)不過我看他的對帳單,他賠錢的日子大概都是賠2000~5000。賺錢的話,大部份是幾萬塊。如果當日有大行情,他甚至可以賺到20萬以上。當然,他每個月都賺錢。

他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從一口開始做。如果賺錢的話,他才會下比較多口。

他每個月都可以從保證金帳戶提出一個保證金,每個月都從同樣的金額開始,夠厲害吧…我們見面的時候,都在討論怎麼樣限制風險,控制自己。我們完全不聊交易的方法,因為不同個性、不同方法,無法討論。


我的重點是要遊刃有餘。他們的操作原則是相同的。限制風險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不把自己的風險承受度降低,總有一天會走上傑西李佛摩爾的老路。

所以我把我的下檔風險下降到5%,萬一發生意外的話,我最多會損失10%。


不能累積的方法,都是垃圾!
............


有個表弟跟地下錢莊借錢,然後跑路了。因為地下錢莊的人說要斷他的腳筋。他的兄弟沒有人能幫他,開玩笑,老婆一定先跳出來反對的。於是父母賠掉了他們那棟老房子。

我之前的文章寫過他,他簽地下運彩輸光了,組頭還借錢給他,他還繼續賭。原以為,他父母幫他還了200萬的債後,他會改邪歸正。但他這次卻欠了500萬。還跟地下錢莊借錢。

一切都毀了…

毀滅他的人是自己…


我之所以有感而發是因為:
我的血液裡也流著相同的賭徒性格,只是我從不借錢


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