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57財經台,東森金錢爆,很緊張呀~~最後一張關於台股的圖表還忘記講,囧。
台股之前連14黑,是2000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而高價股早就不再挺進擔任領頭羊,
所以我一直在這裡提到要保守看待行情。

加權昨天收在8060,跌了144點,成交金額來到1137億,跌幅1.76%。

技術上,短均糾結後的帶量實體黑K,宣告五日、十日、月線的空頭排列走勢明確。
季線扣抵在7787,尚未走平或下彎,不過接下來扣抵也會慢慢提高。
雖然整體指數走勢還在上升軌道內,軌道下緣約在7900左右。季線約在7991位置。
八千點是整數關卡是心理關卡,就如同紅茶店、蓮花科的整數關卡一樣。

籌碼上,三大法人賣超122億,融資減少兩億,融券減少兩萬多張,
融資還在觀望(或是攤平),融券回補的支撐力道減弱,由此看來,這個下跌波似乎還沒結束。
期貨部分,外資再次增加空單,來到一萬一千多口淨空單,
五大十大也增加空單比例,來到三百口淨空單,九百口淨多單。
籌碼上依舊空方優勢中~~

週三結算,如果下跌波段未完,不排除明天盤中有些許反彈,彈起來讓長空單轉倉的可能性。

外資大賣IC代工、金控。
投信賣航運,小買塑膠、紡織。
自營商賣金控跟紡織最多,買進紙業。

今日連接器、電信服務較抗跌。手機、遊戲跌最多。
傳產也比電子其他相對跌得比較少。

補充新聞:(僅是我有興趣的部分新聞)
〈專家解盤〉 張島郎:台股失守月線 近期留意美元匯率變化、期指結算
記憶體價大跌拖累 力晶前3季EPS 2.22元
Digitimes:2013年大陸3G手機晶片市場上看1.19億套
三大法人變臉賣超 外資大砍97億元 聯發科、宏達電難兄難弟
小摩:廣達有望躋身蘋果概念股 市占率下滑無礙股價
WitsView:高成本壓力 Q3液晶顯示器終端售價不跌反升
經濟部11月總體檢石化業工安 台塑今盤中跌幅逾3.5%
《熱門族群》高盛看台塑四寶,獨唱衰台塑化
中國8月份繼續增持美國國債
CPU Socket專利權戰火再起 鴻海控告廣達轉投資實盈侵權
中共五中全會閉幕 習近平當選軍委副主委
智慧型手機發燒 摩根士丹利看好宏達電景碩

一點心得與觀察,提供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