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 A)
Q:想請教JOB大:
您每天的觀察市場有哪些、觀察重點為何呢?
股市、債券、原物料、油、金等市場其相對(強勢、弱勢)關係?
如何觀察並預測可能趨勢?
謝謝

A:
我開盤會看看各大市場的收盤有沒有極端情況。只要沒有極端情況,都會照著原來的策略去做。可以多看看美股吧,如果美股跌,但台股開漲,就暗示台股今天可能會很強勢,反之亦然。

強調過很多次,推動全球金融市場的最重要因素就是FED。FED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股、匯、債、原物料市場。如果想了解這整個過程:在美元危機這本書有清楚的說明:FED如何灑錢,如何從國內到國外推動全球的經濟運轉。這中間的運作細節交代的很清楚。FED 最在乎的是什麼呢?兩件事,一件是穩定的經濟成長,另一件是穩定的輕微通膨。站在它的立場想,就能理解它的政策。

至於趨勢,我在多空:
中寫過,做至少整理一季的趨勢會比走的比較長,比較安全。方向則以總體經濟來做判斷。

除了每天觀察的市場之外,儀式也很重要,它能讓你保持在軌道上。因為我們不該為了損益而改變生活的作息。

我最重要的儀式是慢跑,每天跑,在早上八點之前慢跑完、洗完澡。

王永慶、王雪紅、春上春樹都有慢跑的習慣,跑了之後還覺得真有道理。

好處很多:

1一天能專注的時間可以增加2小時以上,就不用吃銀杏了…記憶力、理解力各方面都能夠提升。
2大概睡5~6.5小時就夠了,晚上也容易入睡,不用吃安眠藥
3體力更好、身材更好、異性緣更好,不用吃威爾鋼

有個醫生說,照理說有時間吃飯就應該有時間運動。很有道理。

慢跑這個動作對我來說,跟禪坐是一樣的。上山禪坐的人會發現禪坐其實很難放空,但慢跑卻很容易入定。

我聽的到,但左耳進、右耳出。

我的看的到,但視而不見。

固定的步伐、固定的呼吸,讓腳步自動運轉。

但許多成功的策略,就是在這時候靈光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