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A)
Q:Job大你好:
我是個73年次的今年1月的資遺失業人士
從98年接觸股票99年2月開始下單期貨
訪間很多書籍教大眾投資
卻很少有警示世人 投資而看不見的 承受不起的後果
嚐到甜頭 會讓人忘了危機 也是我現在所迷惑
我從期貨市場獲利己經是快2年的工作薪水
己經快半年的時間己經覺的這是我的人生目標嗎
想靠投資過一生還是找份平穩的工作過日子
受薪階級沒保障 專職投資風險大..
不知JOB大是否身邊有相關的例子。
謝謝

A:
期貨進場至今已1年半而有2年薪水的獲利,看來應該有穩定獲利的能力。只要你不失心瘋,留倉槓桿限制在3倍以下,應該沒有破產的風險。你就放心下吧。錢當然不是目標,而是實現夢想的工具。如果你覺得你賺的錢是來自於別人的虧損而心有不安,例如可能是賣菜阿姨陳樹菊的錢,參考索羅斯說的:金融市場有它自己的一套規則,那無關道德。不然就像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所說的:先擔心自己吧。你怎麼知道你是的對手是陳樹菊,還是張松允?如果你像法意一樣有大志,那就把賺來的錢拿來做些有意義的事吧…

工作的薪水是:天生我不愚不智之身,置我於不死不生之地(by龔自珍)。但錢少也有錢少的過法。我看到許多上班族,他們的笑容可是比許多老闆要燦爛許多。

你說受薪階級沒保障,但當老闆就未必有保障。

你說專職投資風險大,那要看槓桿。既然要專職投資,當然要有先準備一年的生活金和投資本金。吃不飽當然風險大。借錢投資當然風險大。

我身邊有人每天都在賭運動彩,期望報酬率遠小於0的賭博。組頭見他輸錢,又再借錢給他,他輸了500萬,現在在跑路。有一個賭賽鴿,輸了600萬,也是組頭借錢給他。這兩個人是親戚,很奇怪,人都學不到教訓?

比較好的情況是,有親戚玩股票輸了兩棟房子。有朋友跟媽媽借了35萬,選擇權一把下去剩5萬。至少沒有負債,情況還不錯。

我收過唯二的學生,自己研究程式交易,用十萬分散交易2口小台。資金累積到20萬後改下大台,結果輸到剩7萬。很棒,他學到了教訓,現在槓桿都不超過3倍。

不管輸多少錢,輸的有沒有意義,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別人。

我要強調的是,討論你手上的是好牌還是壞牌根本沒有意義。中樂透的人看起來牌夠好吧?但最後破產的還是大有人在。

你的選擇,你的做法,才是真實的。

至於我身邊的例子:大多是成功的專職交易者,不然就是自行創業的老闆,大家都應該很接近財務自由。上班族倒是很少。我推過的書:(在■投資新手必讀書籍  裡)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建立自動入帳的系統,是我的目標。也是大家的目標。

但這些都沒有「對錯」,完全在於你的「選擇」。選擇了之後就不要「後悔」。就算後悔了想「改變」還是來的及。重點還是你的「選擇」。找到自己的理想去實現吧。

其實這是你的人生觀,你的選擇,不該問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