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創低,投資人變得比較喜愛股票殖利率高於公債殖利率的股票,這類的股票有消費必需品、通信、健康護理、公用事業類股,在此著重在表現較好的通信和工業事業 。基金中最大宗的成分股為佔28%的公用事業類股和19%的消費者商品類股。高股息股票持續保持傑出表現,Ishare道瓊股息指數基金收在四個月以來的新高,且準備測試四月份高點,此外,股息指數基金亦帶領S&P500走出最近的漲勢,股息指數基金最近的強勢力道來自於通信和公用事業類股。


紅線為Telecom Holders (TTH) 除以S&P 500,綠線是十年期國庫券殖利率,從圖中可以發現到兩者呈現相反的走勢,2008年的國庫券殖利率大跌導致通信類股的強勢表現。

 藍線是Utility SPDR除以S&P500,綠線仍是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綠色箭頭之後表示國庫券殖利率呈現暴跌的情形,同一時間公用事業類股呈現強勢表現。以上兩種類股會走強的另外一個原因在於其為防禦性股票。

 
 
藍線是厚德製藥指數基金紅線是健康護理指數基金(兩者皆除以S&P500),四月份開始往上,這兩條線顯示大部分健康護理的強勢走勢是來自於大型製藥(這可能是因為幾乎所有在DVY中會付股利的健康護理股票都是大型製藥股)


美國NYSE綜合指數收在四月以來的新高,且自從200日均線反彈以來,在八月份高點有撐。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在高點且呈現量增。
 
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收在672(突破8月高點)
 

道瓊運輸指數收在當日最高(四個月以來的高點),這確認上週的道瓊工業指數的上檔突破。
 
道瓊鐵路指數處於52周的新高位置。(鐵路對於經濟敏感度高且因為商品的需求增加受惠)
 


黃金礦脈類指數來到52周高點,且接近2008上半年的高點(5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