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美國股市下跌1.06% 。

美國參眾兩院持續僵局,造成美國政府10月1日可能關門的危機,以及10月17日可能抵達舉債上限的危機,但未造成市場恐慌。
在QE退場政策上,FOMC委員意見並不一致,但可知的是FOMC關於QE退場的決策將會「視最新的經濟表現而定」。

 

 

02.png

德國股市下跌0.16%。

上週公佈的歐元區9月PMI升至兩年來新高,顯示歐元區持續復甦。德國9月PMI也創8個月新高,德國持續穩定復甦中。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週表示,歐洲央行隨時準備好了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輪LTRO,若必要的話,將繼續保持寬鬆政策。央行執委Benoit Coeure雖然表示,目前央行對市場操作工具的使用並沒有進行特別討論,但仍說有必要的話,央行仍有降息空間。

 

03.png

英國股市下跌1.27%。

英國上週公佈Q2GDP,雖然以三年來最高速度增長,但企業投資卻是下降的。英國央行行長卡尼上週也表示,英國經濟復甦變快,所以他不支持加大QE。

04.png

日本股市上漲0.12%。

日本8月CPI高於預期,顯示日本通膨情況照著安倍政府的期望走,而市場也預期安倍將下調企業稅,使得日本成為近期全球資金的避風港。

05.png

南韓股市上漲0.31%。

06.png

台灣股市上漲0.26%。

07.png

馬來西亞股市下跌3.18%。

08.png

中國股市下跌1.45%。
上海自貿區開放程度未如預期,自貿區概念股股價回跌,帶動中股收跌。
中國PMI指數近兩個月為近四年最大改善,優於市場預期,中國經濟有所回復。但與此同時,中國債務正節節高升,去槓桿是現在中國政府的當務之急。

09.png

印度股市下跌2.65%。

印度的政治情況,將牽動印度政府能否進行有效的經濟改革,印度國大黨與人民黨若明年選舉無法勝出,則未來印度股市表現將不樂觀。

10.png

巴西股市下跌0.69%。

11.png 


俄羅斯股市下跌2.23%。

上週俄羅斯駐敘利亞大使館遭反對派炮擊,敘利亞問題的解決情況將影響俄國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