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道瓊近日創歷史新高。雖然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但就是做到了。

今年5月曾經分享過兩次對美股的看法。而道瓊工業指數,也終於在今年712日,突破了前波高點18,351.36的關卡,再創歷史新高,確認多頭趨勢還沒改變。

美國目前還是世界經濟體的龍頭。道瓊工業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延續多頭氣勢。不過,哪斯達克目前還未過前波5231.94的高點。目前我個人看法,預估哪斯達克指數近日也將會創新高。

不過,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我個人的評估,這將會是美股的末升段。也就是說,煙火也放了,餐點也用過了,接下來,誰來買單 ?

對於前面兩篇分析美股有興趣者,請點連結觀看,就可知道前後的邏輯順序,以及未來的規劃 :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6192228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6215670

 

接下來呢 ? 這是重點,會影響台股,甚至全世界股市的重點。

第一、先看道瓊工業指數,請看圖一。如果以黃金螺旋去推測,最有可能結束的點大約會在2.618,也就是約在19,058左右。但也必須提防沒到就反轉,但也有可能更高。

第二、哪斯達克指數目前我只有看過前波高點,也就是過了5231.94以上,就要有戒心。請看圖二。

第三、道瓊工業指數結束的方式,個人傾向急漲之後直接急殺的類似倒V型反轉的方式最有可能。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基於整理後的上漲方式,經由模擬演算得出的結果。當然也有可能不是這樣的走法。

最後附加一點個人對上證指數的看法。個人去年就對上證指數短線及中線上,並沒有太大的信心。個人是覺得2500點以下對我的吸引力較大。或者是說,跌破前波低點2638點,再來觀察可能會比較相對安全。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