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_175934  

好景不長,長日將盡…

明•崇禎十七年(清•順治元年,1644年,鄭芝龍40歲)闖王李自成攻破北京,李自成建立大順政權。崇禎帝自縊于煤山,明朝滅亡;隨後明山海關總兵吳三桂引清軍入關,擊敗李自成進駐北京城。清•攝政王多爾袞入北京之後,反客爲主,以狂風掃落葉之勢,未至一年,席捲明朝半壁山河。順治二年(1645年)豫親王多鐸已平定江南。

明朝史可法等遺臣,擁福王即位南京,1645年改元弘光,是爲南明。八月,鄭芝龍與鄭鴻逵原任總兵,加封安南伯及靖虜伯。但政權不足數月,清朝豫親王多鐸率軍南下,破揚州,攻占南京,兵部尚書史可法等人殉國,弘光帝被俘,遭到殺害,弘光政權立即滅亡。

清•順治二年,南明•弘光元年(1645年,鄭芝龍41歲),由于清廷在江南采取殘酷野蠻的高壓政策,强行下達剃髮令,激起各地抗清鬥爭蜂起。一些明朝遺臣和抗清力量,在福州又擁立唐王朱聿鍵爲帝,鄭芝龍派鄭鴻逵、鄭彩自京口退至杭州,迎唐王入閩,擁立唐王稱帝于福州,將弘光改元隆武。當時鄭芝龍手握重兵,成爲隆武帝依靠的主要軍事力量。鄭芝龍受封平虜侯,掌握軍政大權;二弟鄭芝虎之前戰死,封平國公,三弟鄭鴻逵(鄭芝彪)爲定西侯,死後封定國公,四弟鄭芝豹封澄濟伯,侄兒鄭彩也封伯為永勝伯,鄭家官居極品。不久,隆武帝再加封鄭芝龍為平國公加太師。鄭芝龍權傾朝野,登上他人生的政治最高峰。隆武帝即位後不久,鄭芝龍將鄭成功引薦給隆武帝,隆武帝很需要鄭家的支持,就對鄭成功說:“惜無一女配卿,卿當忠吾家,勿相忘也!”隆武帝將當朝最尊崇的朱姓賜給鄭成功,幷將原名森改爲成功。從這時起,鄭森的名字就成了朱成功。

雖是長日將盡…

但富可敵國,拜相封侯,鄭芝龍都做到了…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275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3332口。外資今日買超台77.2億,成交金額866億,加權指數收在8875.16,上漲57.22點。

2014-05-14_164346

2014-05-14_164423

2014-05-14_164524

2014-05-14_170125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