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31_173728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74點,收在8849點。成交金額863億。價漲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1.49點,收在144.5點,成交金額272億,價漲量縮。

       

【盤面及新聞】

今日權值電子股持續領軍,金融股就沒麼好了,傳產更是熄火,股王再次慢慢攀高,沒想到聯發科也進入top10了,體感遊戲股站上500價位,高價股整體來看上周五是走弱的,而周一則是走強的情況,暫時維持助當日人氣。三月收尾了,年報也開出來了,我們要關注的應該是資金的新流向。國際方面,港銀對中國曝險令人擔憂,美國科技股的資金繼續流出,著名價值投資者seth klarman退還40億管理美元給他的客戶因為他認為目前找不到便宜的投資標的。海外資金也開始撤離日股…..搭配日本消費稅開徵,值得注意,歐洲則是通縮隱憂。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技術籌碼上,周五提到有機會再拉一波向上,周一我們看到尾盤的拉抬,但沒有看到的是量能並沒有跟上,這個8800附近的位置已經來回好幾次了,下一階段的劇本應該是多方快速往上再攻一段才對。不過還是呼應之前的說法,櫃買波動較大,資金鬆動持續,還是持續關注資金的流向。

 

【籌碼】

外資買105億,本土法人買7億。外資現貨四天買進325億,期貨多單繼續小幅減碼,目前依舊偏多思考。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443口, (-2363)

自營商的   +4446口, (+5163)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997口,      ( +124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322口,     ( -313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811口,      (+1803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286口,      (-103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9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件、紡織、電機等。

相對弱勢:其他電子、塑膠、電腦周邊等。

 

資金流向:橡膠、電腦周邊、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