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3036339  

電子熄火盤勢膠著,填息之路緩步難行
今日的盤勢焦點新聞四則,「上季GDP符合預期,陸股大漲」、「電子股資金續降,矽品貼息」、「台股量縮,次族群表現活潑」、「生技月將登場,概念股走強」,從陸股的位置跟漲跌幅來看,其實並不能算是大漲,只能說是還在一個調整的階段,接下來還是得看之後的經濟發展而定,美國的情況對全球來說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本周最重要的議題在於G20財長跟央行行長的會議,主要還是關切在歐債跟QE政策的發展。


量縮觀望後市發展,次族群動見觀瞻
台股近期表現不錯,只是成交量一直沒有有效放大,近幾日我們看到盤勢都是採用拉尾盤的方式將盤勢向上推移,金融股發揮撐盤效果,權值股則有些許的走勢減緩,資金流向中小型類股,以及特定的族群身上,因此次族群的波動幅度最近也大於大型權值股,至少是目前的主流趨勢,而生技月總算要開始,生技股在上周已經有蠢蠢欲動的現象,事件型的波動延續性得持續追蹤。筆者認為生技類股以新藥為主的是有夢最美,就跟3D列印概念股一樣,人類因希望而偉大,而且生技類股近期多檔都要進行增資的活動,筆者建議投資朋友要投資這類股票得多方研究新藥進度。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