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  


Fed買債縮手 美元指數創高
自從昨天柏南克發表演說之後,美股從漲轉為跌,美債也跟著連動,美元指數也是創新高,而今日台港股走勢跟著日經大跌,日經早盤也是由漲轉跌,跌勢更是驚人,跌了6%以上,可見美國QE政策對於市場上的影響有多重大。

權值漲不動,小鬼來當家
台股近日連續出現幾日開高走低的走勢,周四第一次跌至月線位置,也回補了前幾日造成的多方缺口,在連續漲了六個月之後,漲幅達一千五百點後第一次出現大量回檔,這便是提醒投資人是一個徵兆,顯示市場開始從牛市開始準備轉向,雞尾酒會接近尾聲,要記得在鐘響前優雅的離開。

震盪徵兆現蹤影,投資人須眼明手快
以今日台股的結構來看,權值股全面回落,高價股也是回檔走勢,但上漲趨勢結構還在,只能說多方行情要在這裡開始整理,根據筆者過去的經驗,接下來會出現振幅擴大的機率提高,另外,類股輪動的速度也會加快,對投資人來說,選股難度將更勝以往,而周四大盤回檔至月線位置,周五就看多方如何出招接應了。

筆者之前文章提過,證所稅天險將開,千億行情再現投資人需謹慎以對,且五月底出現震盪的機率是相對提高的,今天看來確是如此,此波行情由外資帶動,注意外資是否有開始出脫的情況將會是一個重要的觀察重點。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